2022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好湯好麵(銅鑼灣):初會佛跳牆

 


大圍的米芝蓮推介食肆「好湯好麵」,在今年夏天擴充營業,過海來到銅鑼灣名店坊開分店,頂替了以前「美味廚」的位置。

它們的多款麵食,用料精良,湯底精心炮製,惹來口碑載道,所以開業數年已經受到米芝蓮青睞,絕非意外。

上年光顧過本店多次,我亦曾經在此寫過一篇詳文介紹,棉花雞、好頭好尾、海龍皇,是我心目中的頭三位,但總有些漏網之魚,趁日前晚上經過銅鑼灣店,見不用等位就補中。

這就是佛跳牆。

上一次吃佛跳牆,數到去上年中「軟庫飯堂」,當時個心裡面想著:

「鮑魚海參花膠走魚翅,最爽梗係撈粗嘢,伊麵亦佳。」

但是此刻要一碗麵,是否很異相?


花膠佛跳牆,包含了鮑魚、花膠、海參、冬菇、魚肚、日本刺身級帶子;現在用魚翅入饌隨時會惹來批評,這裡則以素翅來代替。


高湯入口濃甜香醇,帶黏潤感,由頭到尾的味道一致,感覺溫暖。

海參發得靚,身段茁壯有彈性,花膠亦然,好大塊,鮑魚個子不大,但質素是合乎預期,魚肚吸湯力強,帶子裡面仍保持細嫩的質感,與其鮮甜味。

陽春麵當然駕馭得起此湯底。


當日還叫了一碟前菜,意大利黑醋香蒜海蜇頭,微酸之餘帶蒜香,增添一點新意思。


特飲是雪梨黑豆水,甚麼滋陰補腎其實也不重要,好飲便是。


與大圍店比較,銅鑼灣店的優點是收八達通與信用卡,缺點是收加一服務費,

好湯好麵(銅鑼灣):銅鑼灣加寧街9-11號名店坊地下B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