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Duet Cuts & Cups:理髮咖啡二合一


在紅磡南道夾在「火夫」與「素年」之間的「Duet Cuts & Cups」,集Salon與Cafe於一身。

現在我理髮通常去Barber shop,很久沒有上Salon,而我光顧這店的原因,當然是飲杯咖啡。

餐牌內的主角是意粉,但只得闊麵一款,見到其Carbonara標榜用Guanciale,價錢賣$88又不太貴,想起某些西餐廳,所謂的Carbonara,就是很濃稠,沒有蛋香的忌廉白汁,用的只是普通煙肉,更加入一些九唔搭八的配料,索價百多元,不知道有幾多人被這類出品誤導,行了幾多年冤枉路。

蛋黃、Guanciale、芝士(正路是用Pecorino)、黑椒、麵條,做法簡單不過,有人喜歡先將蛋黃與豬油混合,再撈麵條,亦有人喜歡先用豬油撈麵條,然後才下蛋黃。


完整的蛋黃,把握麵條的餘溫,起勢地撈勻,豬油香、蛋香、芝士的結合,很難出錯,只覺得闊麵的效果,始終不及Spaghetti。


隔了兩個月後才再訪,Coppa Ham芝士牛肝菌闊麵,貴Carbonara$10,菌香突出,面頭的芝士質素亦不俗,鹹香軟熟,但是醬汁質感很水,濃一點會更佳。


是日喝到的Cold Brew,清爽而帶有集中的焦香作結尾,對我口味。

這裡營業時間至晚上九點,下班後過來飲杯手沖無難度,除非撞正有Event。

Duet Cuts & Cups:紅磡黃埔天地百寶坊(第3期)地下G28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