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和順記(天后):電氣道梅開二度


多年前曾經寫過兩篇有關雞髀的Blog文,皆錄得不錯的點擊率,就是九龍灣的「日月星」,與及禮頓道「丹麥餅店」,藉著這陪伴著我這一代人長大的港式小吃,來串連一些在八十年代發生過的故事。

憑著特大炸雞髀打響名堂的「和順記」,疫境期間仍有力擴充業務,分店已經遍佈港九新界,但直至上個月,我仍未曾到訪過。

對上一個星期,有兩晚在天后,因利成便,光顧了電氣道店兩次。

首訪當然要吃店方生招牌炸雞髀,配煎蛋的碟頭飯,可以選擇扣底,醬汁有數款,落單用QR Code,這種電子點菜方式,引來不少非議,尤其是同路店,仍有不少人去到這類食店,堅持要侍應人手落單。




炸得金黃的雞髀,件頭一如所料地大,雞皮酥脆乾爽,沒有太多油份殘留,亦沒有萬年油的澀,內裡的雞肉保持嫩滑的狀態;白飯上的太陽蛋煎得靚仔,燶邊蛋黃有流心兼沒有「精液」,瑞士汁的甜味亦恰到好處。



次訪的晚上吃豬扒,避風塘與煎,我揀後者,不配白飯,配撈丁,還是要瑞士汁,若有蔥油的話我一定要蔥油,可惜沒有。



麵與豬扒分開上,煎蛋瑞士汁加七味粉,撈丁便成型,表面煎得帶焦的豬扒,質感鬆化中帶juicy,味道香甜。

難怪豬扒包也是店方的熱賣之一,以當晚吃到的水準來計,不難成為全港前列份子。

聽聞這裡的牛扒比較普通,藥膳豬膶麵很出色,下次再路經此地的話,自然識做。

和順記(天后):天后電氣道39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