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家後:Coolest Dumpling


聽到「家後」二字,台語的意思是老婆,亦是台灣女歌手江蕙的名曲,我不懂台語也聽過這首歌。

在香港就是一間在深水埗賣餃子的小店。

但這裡並非賣台灣風味,除了餃子,還有日式飯團,芝士蛋糕,風馬牛不相及的組合,卻令到這裡每晚門外大排長龍,氣勢直逼隔離的大牌檔。

每次經過見到有如賓墟,等到天荒地老的場面,即刻掉頭去找「番茄師兄」或「素年」,日前黃昏六點多,在大南街買唱片之後行過來,竟然沒有人等位。

水餃分放湯與煎,前者八隻$38,後者$42,雙拼加$2。


一個人想試多款,最理想是韭菜豬肉餃與香菇粟米豬肉餃打孖上。



餃子偏厚,包得裡面的餡料實一實,韭菜豬肉香甜,香菇粟米豬肉則比較清新,最吸引是夠火喉的粉葛赤小豆湯,鮮甜滋潤沒有整蠱做怪的妖冶。


大腸羹用新鮮豬雜,爽脆的大腸沒有異味,羹底濃稠但不過火。


吃罷日式飯團,感覺仍有戰鬥力吃甜品,我問侍應:「今日係咩其他味嘅芝士蛋糕?」


開心果芝士蛋糕,質感軟滑,濃郁的芝士與開心果呈六四之分,香甜不膩。

新穎的組合,出品有板有眼,價錢合理,廣受年青食客歡迎也不無道理,晚上七點多離座,門外已經被大量正在等候的食客包圍。


這裡的年青,與隔離牌檔的佬味相比,再加上附近的咖啡店,精品店,地攤,街市,難怪Timeout選深水埗為全球排名第三的coolest neighbourhood。

家後:深水埗基隆街211號地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