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橋田臺灣牛肉麵:遲來的緣份



最近才知道,紅磡青州街有間台灣料理「橋田臺灣牛肉麵」,其紅燒/麻辣牛肉麵的評價不錯。

自從「老許」結業之後,再沒有踏足這條街半步,所以一直沒有為意,就算我住在同一區,錯過就是錯過,正如有緣的話,千里一樣能相遇,反之,幾近也好,無緣就是無緣。



去到接近打烊,晚上九點關門,裡面疏疏落落,牆上面的油畫最為搶鏡,平添了一點點藝術氣息。



在香港吃一碗台灣牛肉麵,$50已經是便宜的級別,這裡的紅燒牛肉麵賣$52,免費送凍蜂蜜茶。

湯底質感濃厚,味道微辣偏甘,感覺醇和,大約是牛骨與藥材的結晶。



慢煮得軟熟的牛肉,膠質豐富的牛筋,早已與湯底形影不離,用上幼麵條的效果不俗,但我相信若改用粗身的麵條,食味一定更佳。

紅白蘿蔔加小棠菜,香港特色也,沒有酸菜,對其他人可能覺得沒所謂,但對我就是敗筆。



前菜數款,不想吃得熱氣,排除了鹽酥雞,選擇了花雕醉雞。

酒香只停留在表面,雞肉質感粗糙,結果我錯了。

橋田臺灣牛肉麵:紅磡青州街3號地下紅磡花園E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