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7日 星期一

麵屋丸京:單刀直入


很難得在晚飯時間,經過深水埗的「麵屋丸京」,門口竟然沒有人。

再望望裡面,仍有空位。

這是甚麼一回事?每次見到都是大排長龍,不論是中午或晚上,平日或假日。

會否與香港0+3有關?

我沒有深究這個問題,既然不用等位,單刀直入去食碗麵。

沒錯,0+3這個鼓勵振興外地經濟的政策,加上日本剛剛開關,大家餓了旅行很久,有得飛就好飛,的確是影響本地的零售餐飲市道。

我就不急於一時,趁現在港元強勢,預先兌定一點外幣,留待下年才算,說不定歐遊之後直飛東京呢。

數年前曾經到過牛頭角分店,以醬油與豚骨為主角,現在的深水埗店,每個星期的不同日子,提供數款口味的湯底。


丸京拉麵$100,我選擇小蝦干醬油湯底,額外加$10,沒有討厭的加一服務費。

三塊叉燒,三塊真.叉燒,低溫慢煮的粉紅肉色,在今時今日的香港人見識漸廣,理應不再停留「這是生豬肉」的層面,但世事並不是這麼理想,偶然還聽到一些「砌生豬肉好驚驚」這些聲音。

入口軟滑,帶有肉的鮮香,與及點點鹹香,像吃風乾火腿一樣的感覺。




帶著濃烈蝦香的醬油湯,鮮美不苦,更沒有出現又鹹又濁的結尾,彈性的麵條帶微曲的身段,輕易地與此湯底融合。




筍絲爽甜沒有渣,半熟蛋亦夠入味,幸好我沒有貪心叫碟煎餃子,否則我隨時吃剩。

仍未起飛的話,就支持下本地優質食店,話須在香港吃拉麵,較日本當地貴一截,但與Omakase不同,後者的價錢可以好離地,拉麵貴極也是百多元一碗,這裡的豚骨拉麵賣$78,只是較丸京拉麵少三塊真.叉燒,相信大家埋單也不覺得肉赤。

麵屋丸京:深水埗荔枝角道319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