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 星期六

Loft 7:老酒約會的必要



老酒約會的必要。

第一:不要期望一定是好酒。

第二:有心理準備中伏。

第三:就算中伏也要保持好心情。

月前某個晚上,大角咀「Loft 7」老闆G先生約晚飯,主題就是老酒,他說最近找來兩瓶六十年代的紅酒,想與大家分享一下。

到底是有福同享定有難同當?


當晚的老酒,全是意大利,1965年的那一瓶,酒標的殘舊是歲月的痕跡,由資深酒評家R先生身先士卒。

「假嘅。」他斷言。

味道似是新多過舊,我這般普通飲家,當然相信專家之言。


1964年的那一瓶,顏色混濁,一飲:「死咗。」

有如飲酸梅湯的感覺。


接著的是年輕一點的「老」酒,1992年的Merlot,就是川貝琵琶膏的清涼,用另一個角度去想,挺滋潤的。


1985年的那一瓶,相對比較正常,沉實的果香,柔順的丹寧,值得添多一杯。






當然還有其他葡萄酒來「補飛」,這裡既是餐廳亦是Cellar,面對著地下的酒陣,只能露出一副舉旗不定的表情,作為賓客自然不用費神去挑選,總之香檳波爾多澳洲紅酒直落。




同聲同氣的酒館之中,這裡的出品一直高質,惹來口碑載道,辣肉腸配蝦,絕佳的Tapas,意粉與意大利飯亦沒有屈服於普羅港人的口味。




燒物是主力菜式,皆因好佐酒,燒鱔長期熱賣,烤得外皮Crispy,肉質嫩滑多汁,燒蟶子的火喉精準,辣辣地的調味,沒有遮蔽了其鮮,適當地提升味道層次;原條燒石班亦顯出師傅的功架,皮脆肉嫩,此刻香檳爭崩頭。


牛小排肉味濃,嫩滑juicy,一杯又一杯紅酒已喝下去都不醉,慶幸離場時仍行到直線。

Loft 7:大角咀富貴街16號地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