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真真假假:上環無敵家



雖然未到過日本,但也知道在池袋,有一間極具人氣的拉麵店"無敵家"。

當小弟在上月初,路過上環孖沙街,見到正在裝修中的無敵家,即刻影低,再將相片上傳至飲食網站。眾朋友見狀,議論紛紛。

友人M:我係無敵家FANS!好期待!

友人J:池袋果間無敵家,好食到顛架!

友人K:係咪真正池袋果間無敵家?

但另一位友人,看見店外的LOGO,有點懷疑,說好像沒有"麵創房"三個字。。。。。

早前試業期間,身邊已有朋友到過,反應只是一般,在上月尾終於正式營業,大約與一風堂差不多時間吧。



某個晚上獨自前往,平日的上環晚上,例牌水靜河飛,而無敵家店內,也有七成食客,算不錯了。



一個人坐吧檯,其中一名女經理,見到我拿著相機不斷拍照,便奉上卡片,於是打蛇隨棍上,問:你們與池袋店,有沒有關係?

她答:有。

我再問:即係,有沒有直接關係?

她答:大家是識得。



此無敵家並非專一賣拉麵,還有串燒,料理等選擇,這一類綜合飲食文化,在香港是見怪不怪。

點了一碗豚骨湯拉麵,豚骨湯近年在香港已成主流,豚王如是,一風堂如是。



先喝一口湯,味道,質感比較淡口一點,不及豚王的重口味,也沒有一風堂的爽。叉燒入口還算鬆化,其他的配料,有筍絲,黑木耳等等,如果想要糖心蛋,請多付$10。

麵條是粗身,帶曲的一種,入口沒有鹼水味,這是事實,但湯汁的薄弱,掛不到在麵條之上。

及後有位應該是女負責人過來,問問我意見,我照直說湯身比較薄,但又不像一風堂般爽,她答彼此的風格不相同。

我再問:咁,你們同池袋店,又是什麼關係?

她答:其實是沒有關係,日本有咁多間無敵家,都好難說間間都同池袋店有關啦。



我還想問下去,為何用上無敵家個名來開店?恐怕,到時場面會好尷尬。。。。。

無敵家 : 上環孖沙街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