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麵屋.黑琥:過江的,未必是猛龍



又一間日本拉麵過江龍進軍香港!似乎,大家對拉麵過江龍一詞,早已麻木。

如果,是標榜日本拉麵大賽冠軍呢?

中環士丹利街的麵屋.黑琥,正是挾著金賞之名而來。




好奇地上網揭這間拉麵店的底,所謂的金賞,只是在三間拉麵店之中突圍而出,成為冠軍而已。看過另外兩間拉麵店的實力,有點點海軍鬥水兵之感。

不過呢,普羅港人,對由日本開過來的餐廳,還是有一種迷思,信心比較有保証。趁這晚沒有約會,便來引証一下。



拉麵店不止供應拉麵,還有豚肉丼,串燒等料理,酒品更不缺,似乎野心頗大,連酒客也想拉過來,想起也情有可原,晚上的中環,除了蘇豪一帶之外,其實,是很靜的。





我選擇店自慢,即是得獎的黑琥拉麵,$80一碗。



黑漆漆的湯頭,豚骨與黑蒜油的結晶,頗重口味,我說是蒜油,連豚骨味也蓋過,感覺有如吃著黑蒜油的杯麵一樣!



選擇硬身的粗麵,說得出,做得到,煙韌彈牙。



叉燒選擇最瘦的部位,味道沒個人之處,肉質亦有點粗糙。

想吃半熟玉子,要額外加錢,包一塊紫菜,與筍絲,還算爽甜。



營業至晚上十一時,可能是黑琥的一大優勢,附近的酒客喝罷兩杯,來吃碗麵,總好過每次都吃薄餅,卡巴那麼悶蛋。



只是覺得,所謂的金賞,有點名大於實。我想起近年博客圈子裡面,經常互相吹噓你是人氣食家,殿堂博客。三流貨色都可以吹到天上有,地下無。就像這間拉麵店一樣,純屬得啖笑。你教那些真正實力派,情何以堪?

過江的,未必是猛龍,切記切記。

麵屋.黑琥:中環士丹利街50號信誠廣場地下B店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