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談風: VS: 再說:酒逢知己



陳百強的經典作品 - 等,有一段歌詞,很發人心省。

(莫道你在選擇人,人亦能選擇你。)

當然,如果我選擇的,別人也選擇我,不用說太多,那就交個朋友,一起吃個飯吧!

不過,有些個性獨特的餐廳,我不會隨便相約朋友前往,要找,就要找一些同樣有個性的朋友。

像牛頭角廠廈裡面的談風 VS 再說,在我心目中,以下三類人,一定會喜歡這裡。



1)文青,兼嗜杯中物,上次與我同行的A君,是屬於這一類人。

2)過氣文青,即是,過了三十歲果啲呢。。。哎呀,講緊我?

3)美食家,像台北的朋友E小姐,她看過這裡菜式的相片,說很想來試試。

上月尾再訪談風 VS 再說,今次與我同行的,是台灣朋友R小姐,目的,是慶祝她的生日。

她抱著上司送給她的陳年威士忌前來,一臉如沐春風地說:(不如今晚開咗佢?)

我:(這瓶好東西,還是留待更重要的場合才開吧,今晚,就飲我呢支啦!)



免開瓶費,有酒杯供應,對於酒徒來說,還不是好地方?一直不捨得開,購自倫敦的Caol Ila 獨立裝瓶廠出品,鬼馬的風格,與這裡的環境,有點相對。

喝酒,要找對象,我從來都是這樣說,R小姐是威士忌人,雖則,她是偏向Speyside的一邊。。。。

我:(呢隻艾雷島出品,沒有太強的泥煤,你應該接受到。)

結果,她再一次出口成文:(艾雷島的風吹來煨暖我的嘴。)



套餐內容定期更新,不過價錢已經漲價至$320一位,餐牌的內容簡約,只列出食材的名字,正是近年大熱的北歐料理的風格。



看看其菜式賣相,擺明向NOMA借鏡,你可以說,談風再說是NUR的平價版,畢竟大家風格相近。



紅椰菜湯是很棒的頭盤,紅椰菜與甘筍打成蓉,形成了這個香滑,鮮甜不膩的湯,半熟蛋與竹炭片,有如錦上添花。



看見食評網上,某位所謂殿堂食家,認為南瓜貓耳朵是主菜,吃慣西餐,尤其是意大利菜的人都知道,意粉只是屬於二道,並非主菜,未見過大蛇屙尿不要緊,但請不要經常google充大頭。

煙韌的貓耳朵,掛滿濃凋,香甜的南瓜汁,還有伴碟的甘筍,脆片,整道菜的層次感更豐富。



盲曹與墨汁,青蘿蔔,莧茜的結合,鮮嫩,濃烈,清香,爽甜的不同個性,像主理這間餐廳的樂隊風格如出一轍,或者,北歐料理與數字搖滾一樣,講求實驗性,複雜而錯摸的結構,但計算出來的結果,卻如此地精確。

咁。。。。我曾拜訪過NUR,也聽過大象體操,與tfvssf,大約都知道甚麼一回事。



R小姐的雞,可可粉,洋蔥,紅菜頭,後兩者的作用,大抵是減低可可粉的濃烈個性,變得更溫柔,事實上,此雞肉做得也好吃。



甜品為士多啤梨,蕃茄,賣相卻與我心目中的形象有點出入,有如蘋果蓉一樣,其實是蕃茄與士多啤梨的結晶品,挺有趣。

難得有緣相聚,由晚上八點多入座直至差不多打佯,酒也不自覺地喝多了,我說到台北近期的大熱新餐廳 - RAW,都是走這種路線,說到天上有,地下無,對台北現有的西餐文化,有很大的衝擊,下次去台北,真的不能不試。

好,就相約在台北吧,你主場,到你帶我四圍走。



常言道,酒後的真言,酒醒後未必會算數,哈哈!

談風: VS: 再說:牛頭角觀塘道316-318號志聯工廠大廈10樓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