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吉敏‧吉列豚:來自埼玉縣的吉列盛豚



台北的杏子,其TORO里肌的滋味,令人夢縴魂繫,信不信由妳,我反正信了。

曾經說過,在香港是找不到像這般級數的日式吉列店,道理很簡單,豬隻的質素,完全無得鬥,台灣有養殖黑豚,是一大優勢。

多年來,香港的吉列店,還是Tonkichi領導群雄,勝博殿也不錯,但還欠一點點。廉價一點的吉列店呢?吉豚屋其實不差。

上年年尾,九龍灣德福廣場的赤丸不見了,取而代之,就是來自日本埼玉縣,只有短短十多年歷史,但已經發展到三十分店的吉敏。吉列豚

只憑著報章的副刊報導,得知此吉列店來頭不小,不過,今次吉敏來香港開店,會用甚麼品種的豬,來作吉列豬扒?



答案是鹿兒島黑豚。



本來$198的特上黑豚套餐,餐廳外面的水牌,標明$168,是限時推廣嗎?



原來,$168的套餐,是用美國,或西班牙黑豚肉。



椰菜,白飯,麵豉湯,無限任添,除非你是大胃王,否則,極其量refill一次。



麵豉湯連同豚肉一起煮,鹹香中帶鮮甜。



吉列豬排在鐵網上,以便隔掉油份,基本上,配套大同小異。



薄薄的炸層,一看豬扒的橫切面,就知道其紮實的炸功。沒有出現離罩的情況,炸層與豬扒緊扣,肥美的肉質,略帶點點嫣紅的肉色,顯然而見。

酥脆的外表,柔軟多汁,肥美,甘香的黑豚肉,雖然,不及年前在杏子吃到的令人驚艷,但水準真的很高。




不知不覺,數件豬扒旋風式吃清光,剩下的豬扒汁,用來伴兩碗白飯,椰菜亦不客氣加添多一轉!



眼大睇過籠,少付$30,與鹿兒島黑豚緣慳一面,唯有下次再來收服失地。雖則,我今次吃到的特上黑豚,已經很不錯了。



如果嫌晚市價格略高的話,可以選擇午市前來,套餐價錢當然較晚市便宜啦,廢話。

吉敏,吉列豚:九龍灣德福廣場第一期G98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