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大都淮揚:法國與烤鴨



在今天的達人門檻越來越低,甚麼人也足以成為某個級別的達人,像某個音樂頒獎典禮,濫發豬肉獎一樣,慨嘆這兩個字,越來越不值錢。

上年一共去過四次旅行,如果照今天的準則來說,別人過大海,北上深圳河都可以被譽為達人,那麼,我一年兩次Short Haul,兩次Long Haul的經驗,豈不是成為旅遊殿堂級達人?哈哈!

不知是否與上年那兩次英法之行有關,日前收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邀請。就是Jetour的公關,邀請小弟出席Jetour的貴賓盛宴!

心想:(哈,寫得雲開見月明,原來我的遊記,是真的有人看!!)

地點在灣仔會展的大都淮揚,對此品牌不陌生,年前K曾到訪K11的大都烤鴨,價錢相宜,烤鴨水準佳,當時更說鹿鳴春有對手了!


這個貴賓晚宴,原來是介紹旅行社,以法國為主題的旅行路線,或許,我去過兩次巴黎,就是這晚列席的原因。。

當然,法國不止巴黎,聽到嘉賓們由諾曼第,說到去波爾多,越聽越吸引,莫非,我又要再次踏足戴高樂機場。

看著法國五月的booklet,不期然想起巴黎的朋友小寶,她曾經在法國五月的活動,擔任重要的角色。










好了,說回大都淮揚,是晚盛宴以淮揚九銹,一共九小碟揭開序幕,單看賣想,絕對稱得上美輪美煥,餐桌上的藝術,相機先行,是常識。



中看,也中用,牡丹蝦仁,觀潮千層,蔥油螺片。。。名字我只記得那麼多,刀功是不用置疑,個人最喜歡,就是爽甜,充滿油香的螺片。



鱘龍魚子片皮鴨,是北京烤鴨的豪華版,有人總會說,魚子與烤鴨,夾嗎?

鹹鮮的魚子,酥化兼帶油香的烤鴨皮,連同厚身的饅頭一口過,美味延伸的反應,一一寫在臉上。



官燕芹魚羹,份量十足,官燕不吝嗇地下,配以清鮮的魚羹,還是那一句,做人不要太貪心,一碗便好。



金絲脆皮蝦的亮點,就是那些金絲,與脆皮蝦同吃,香口惹味的一道菜。



另一道魚湯為主角的菜式,白湯荀尖浸雙黃魚,似乎大眾的焦點,皆放在奶白式,香滑鮮甜的魚湯上,可憐的黃魚,已淪為配角。




貴賓晚宴的菜式,派頭是最重要的一環,所以,像南非鮑脯海參的山珍海味,不可或缺,口裡雖然說好吃,心裡卻想要求加一份伊麵,來伴這個鮑汁,物盡其用,才稱得上懂吃。



烤鴨豈能只得烤鴨皮?還有二松鴨肉末配叉子燒餅。



清甜的三絲冬瓜盒,是這晚的綠葉,不過在夏天時份吃,感覺至深。



粒粒分明的淮揚十景炒飯作結尾,有始有終。



最後的甜品,可見飯店的心思,桂味糯米糍,竹葉青拼3D朱古力,全部都內有乾坤,荔枝的外表,實際上是朱古力,內裡的是荔枝寒天肉。熊貓的內臟絕不血腥,是老少咸宜的糯米滋,竹葉呢?就是綠茶蛋糕卷。



這晚盛宴之後,下次有機會再去法國的話,大約知道路線是怎樣行,可是,小寶有空陪我登陸諾曼第嗎?

Jetour:http://www.jetour.com.hk

大都淮揚:灣仔港灣道1號會展廣場8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