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台北:三十多度的高溫早上,來一口陳家涼麵



早知台北的天氣,還比香港熱,但我估不到,早上十時,氣溫高達三十二度!

可能,是我電話的天氣報告app騙我?不過身體卻很誠實,行兩個街口,已經流汗。

幸好,我沒有帶牛仔褲來,否則,熱到那話兒出煙都似!

既然如此,早餐就吃得涼快一點,來一碟涼麵!

月前在飛機的電視頻道上,看過收費台的旅遊節目,三日兩夜其中一集,介紹台北美食,其中一站,是以涼麵為主打的陳家涼麵


由西門站乘坐捷運到南京三民站,沿著南京東路五段走,轉入123巷,便找到陳家涼麵。



廿四小時全天候,賣的是涼麵,有留意我的臉書專頁的朋友,也許會記得,我經常去土瓜灣的巧興,除了吃餃子,還有其雞絲涼麵,百吃不厭。



我是麵痴,對伴麵更加著迷,皆因更能盡情感受麵條的味道,陳家涼麵只有一款,不過,可以選擇大,小份量。

除此之外,只有味噌湯,蛋花湯,貢丸湯,當然,三合一是最實際的做法,一次過滿足三個願望。

半自助形式,先自行點餐,付錢,麵先取,湯品稍後送上。



聽說這裡的麵條,製成之後,再經風扇吹過,是真正的涼麵。



嚼勁十足,帶有蛋香的麵條,配上特製的蒜香麻醬,其實,沒有任何章法可言,簡簡單單,已是取勝之道,麵條固然令人讚賞,其麻香與蒜香紛陳的醬汁,與麵條渾然天成,真的非常好吃。




台灣人對味噌湯的感情,像我們喝老火湯一樣細水長流。蛋花中和了味噌的鹹,加上彈牙,滿帶肉香的貢丸,連中三元。

只須付出$90台幣,換來這一頓滿足的早餐。結果,當天本來計劃中午到鮨十兵衛,吃一頓omakase,最後,因太飽而擱置。

原來,此陳家涼麵,創立於1975,剛好大我一年。多年來,專注賣如此簡樸,但美味的涼麵。四十年來,贏取大眾們的掌聲。



只要一心一意,誰說不可以?

陳家涼麵: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29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