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台北:臨江街觀光夜市



今次台北之行第一晚,相約台北朋友老許,他帶我去夜市掃街。

不是來過數次台北,便以為自己很了解這個城市,其實,我還有很多地方未去過。

臨江街夜市,(前稱通化夜市)我一直未去過,與老許在信義安和站相會後,朝著台北101的方向行走。

由通化巷與臨江街組成的十字型,就是整個臨江街夜市的架構,範圍沒有士林的大,當晚所見,外來遊客亦不多,主要是台灣人為主,偶然也見到外國人。起碼,我聽不到廣東話。




首先,老許帶我來到這個賣豬血糕的檔口,先來一件沾滿花生粉,莧茜的豬血糕。

我:(可能很多人會接受不來,像Black pudding一樣,令人望而生畏。但是,很多人亦會吃豬紅,真奇怪。)

曾經被外國某旅遊網站,評為十大怪食之首的豬血糕,我一邊行,一邊吃,吃得津津有味,大抵,我真的是個怪人!



師大夜市許記生煎包,無人不曉,臨江街夜市的上海生煎包檔口,門庭若市。



排了一會,點了一份鍋貼,一份生煎包,前者的香脆外表,包著香甜多汁的肉餡,小巧的份量,連下三件也不過份。後者的包身鬆軟,餡料同樣香甜多汁。





老許帶到我來胡家米粉湯的檔口,各式豬內臟紛陳在眼前,食指大動了,即刻找個位坐下!



白灼豬雜,挺有種潮式風味,不過加上醬油膏之後,就是台灣風味了。

豬肝,豬腸,豬生腸,原汁原味,新鮮而沒有異味,吃慣了港式生腸,來到這裡吃白灼生腸,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美態。



清甜的湯頭,浸著爽甜無渣的蘿蔔。



米粉湯,切碎的米粉用羹吃,與新加坡加東叻沙的姿態相若,清甜湯頭配米粉,再一口豬雜,一樂也。

我對老許說:(這也不像米苔目,也不像瀨粉,質感亦不似米線,究竟,我應該怎說?)

老許:(就是粗身一點的米粉。)

唉呀,米粉湯就是米粉湯,我怪自己明知故問。



大大件的東坡肉,見到都飽,美食當然下,也不理甚麼膽固醇了,肥豬肉的油香,絕對是我輩亡命之徒的美夢。



真難想像春筍,是可以配沙律醬,當沙律吃。爽甜多汁的春筍,與酸甜的沙律醬,其實是一對很簡單的組合,想不到,就是想不到。好吃,是當然。

尤其是炎熱夏天,一口春筍,消暑妙品也。

夜市還有其他著名小吃,如石家割包九份芋圓等檔口,不過,一餐胡家全豬宴後,已經撐爆了肚皮,唯有望門輕嘆。



老許:(今晚夜市之旅,還未完,我們先散步,待肚皮消化一下,然後再去下一個夜市!)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