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海景軒:梁師傅,很久不見



很多人有個錯覺,高級餐廳,酒店的總廚,是高不可攀,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態度。

近年好歹去過不少餐廳,酒店用膳,也遇過不少大廚,其實,他們並非每位都氣焰逼人。

海景嘉福酒店中菜廳,海景軒梁輝雄師傅,待人謙和有禮,從不擺架子,是一位好好先生。難怪廣受食客們,傳媒朋友們歡迎。

上年中,他曾休息過一陣子,其後,經酒店力邀之下,再度出山,對海景軒的熟客們,是天大喜訊呢。




酒店的年青貌美公關H,說梁師傅推出了新菜式,想約我來試試,得知他有一道以豬網油包著豬腦來炸,嘩,不得了!即刻舉手,霸定頭位。



當晚的菜單,一早已安排好,先吃一片臘腸作熱身。



然後,就是小弟引頸以待的網油炸豬腦,色澤金黃,有如酥炸生蠔的外表,包著的是香滑,甘香的豬腦,網油與豬腦皆是下欄貨,經梁師傅的手上,即刻變成美味的上品。

大師級,就是有下駟勝上駟之本領。



一人一件,點到即止,膽固醇之物,還是少吃多滋味。



黃金炸鮮奶同樣炸得出色,除了入口酥脆,不感油膩之外,內裡的鮮奶,依然香滑。

雖然,中菜西化並非由梁師傅發明。不過,他將中菜的賣相擺設得有如西餐,一位一位上,把此概念發揚光大。年前的一記鴛鴦糯米飯,為他拿下美食大賞金獎!



這晚的翡翠夜明珠,首先以東星斑起肉,再混合蔥粒,搓成魚丸,舖在菜苗上,面頭再放上莧茜,紅椒絲等配料,再配以帶有南瓜粒的薄薄獻汁,唔,既有外表,亦有內涵,鮮美,彈牙的魚丸,清新的菜苗,與鮮甜的汁,真的好吃。



冬坡扣釀肉是甚麼?莫非是東坡肉,無理由餐牌寫錯字,晶瑩的方塊,並非東坡肉,而是冬瓜肉,外表絕對騙到人。

冬瓜挖空,釀入碎豬肉,兩者相輔相成,冬瓜吸收了豬肉的鮮美,而豬肉亦盡得冬瓜的清甜,加上濃甜,厚薄適中的醬汁,舌尖上再一次感到美妙絕倫。

想起小時候,冬瓜是我一向不吃的東西,長大之後,吃過冬瓜盅,才覺得冬瓜是如此地美味,當然,不少得這個,與東坡肉幾可亂真的冬坡釀肉啦。




生煎包的外貌,鹹魚的內涵,固然美味,但是,狀元煎茶果,才是我最愛,每一次來,必吃的一味,直到這晚,仍未斷纜。



來到甜品時間,梁師傅出場,我最期待的畫面,終於出現了。



堂弄蛋白杏仁茶,與茶果一樣,百吃不厭,同桌的A小姐更說,這一生人,我只會吃梁師傅的蛋白杏仁茶!



懷舊點心之代表作,芝麻卷,我稱之為菲林卷,現今已不多地方可以找到,既然在海景軒也會做,為何還需要客氣?吃吧!



梁師傅的拿手好戲,豈止於此?席上的朋友,一想起魚肚夾,魚雲羹,食指又再動起來,未完場已計劃,下一次組團再來捧場。

非常期待。

海景軒: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