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海老名沾麵:拉麵陳第三間沾麵店



人稱拉麵陳的Meter Chan,可說是香港拉麵文化的始作俑者。由豚王開始,帶動了豚骨湯拉麵熱潮,漸漸成為本地拉麵主流。

後來,與拍檔理念大不同,把豚王賣掉,在深水埗西九龍中心,於這個劣食天堂開設首間沾麵專門店,隱家,又帶起了香港人吃沾麵的風潮。

繼而在炮台山,又開另一間沾麵店,俺之沾麵,是我頗喜歡的一間沾麵專門店。

差點忘記提及,二郎系的混亂拉麵,小弟曾以文字作記錄,在我的著作麻甩浪漫食堂裡面。

好了,今次再下一城,長沙灣美居中心的沾麵店,海老名。低調的門面,路過未必會留意到,因為連店名也沒有。



網上對此沾麵店評價頗為極端,著名日系博客劍心,於開飯網給予劣評,又說拉麵店的配套,與日本分別很大,基本的冰水也沒有。

另一邊,旅神P先生,與專欄作家D小姐,則大讚這裡的沾麵好吃,到底,我應該信那一方?

我信拉麵陳。

畢竟由他主理的拉麵,我從沒失望過。



晚上時段的海老名,還有空位,店子很少,同時間大約坐十個人左右,一貫拉麵陳麵店的風格。(當他離開豚王以後,豚王不斷地擴充,已不是他當初所想的一回事了。)



說漏了一點,就是他的麵店,只有拉麵,連餃子也沒有一隻。海老名沾麵店,就只有沾麵。



三款味道,蝦汁醬油,蝦汁味噌,蝦汁蕃茄三款。價錢分別為$78,$88,$98。每款拉麵已包含叉燒,玉子,筍絲。





叉燒浸在湯汁,究竟葫蘆賣甚麼藥?火燄後的叉燒,更添焦香,熱力亦逼出肥膏的脂香,質感爽滑而不霉散,毫無疑問,是一塊有水準的叉燒。



粗身的麵條,煙韌可人,沾汁力亦強。


蝦汁遇上醬油,蝦汁的香味很澎湃,鹹鮮醬油,與蒜香的調和感平均,沒有偏向某一方的感覺。加上櫻花蝦薄脆,紫菜等配料,令到沾麵汁整體更為豐富。

半熟玉子的水準恰如其分,有香甜的流心蛋黃,沒有甚麼可抱怨了。



麵條吃光,沾汁注上湯,中和了蝦汁醬油的鹹,味道更臻醇厚。


你們見到我給予海老名的正面評價,請不要小我不懂吃,我只是土法煉鋼,吃過多間本地沾麵店後,作為心目中的標準。

始終,我不像那些自稱拉麵控,拉麵達人,像飲食部落客界小強檸檬茶驚青,對拉麵店師傅指手劃腳,扮晒權威,自己地頭就吹上天,沒被邀請試食就寫衰人之流。

說好的日本遊呢?S先生經常叫我去日本行下,不要只去歐洲,台灣。

等下先啦。

海老名沾麵:長沙灣元州街213號美居中心2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