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泰燒遙:男人的浪漫,還是威士忌配烤海鮮



當知道L君將會去日本旅行,我又要厚顏地打人情牌。

我:(幫我買支威士忌回來?)

L:(當然無問題!)

他回來後,相約交收,提議去諾士佛檯的泰燒遙

L:(不如就一齊飲咗佢,一邊食泰國菜。呢間的燒烤,與咖哩蟹也不錯的,與九龍城的泰菜,風格有點不同。)

泰國那麼大,除了曼谷,清邁系之外,泰燒遙主打的是華欣風味。

位於諾士佛檯,客路亦比較年輕,當晚所見,在座很多年青男女,與外籍客人。





首先走到去海鮮吧檯前看看,選擇甚多,花多眼亂,我不知怎樣去選擇,這個重任,交由L君負責。



生蝦刺身的賣相,與西餐桌上的大蝦咯嗲雷同。

有別大多泰菜館,這裡的生蝦,用上成本更高的草蝦,鮮味更突出,混合了指天椒的蒜汁,再連同薄荷葉一併入口,嘩,辣到噴火!

即刻喝點冰水解辣,果然辣到我生蝦咁跳,好此道者,一定喜歡。



接下來的烤鮑魚菇,爽脆可口,更有點點焦香,配上特製的醬汁同吃,挺惹味。



值得一提,這裡有十多款不同個性的醬汁,來配不同菜式,像泰式拼盤,豬頸肉,炸春卷,蝦餅,各自有不同的醬汁作陪襯。



用到黑毛豬來做豬頸肉,全因餐廳其中一個老闆,兼營食材生意,像黑毛豬等高級食材,手到拿來。



烤牛仔骨肉味香甜,夾集香料的濃惹個性,吃到只剩下骨頭,佐酒為佳,尤其是L君為我帶來的芝華士水楢桶,有別於大家熟悉的芝華士12年,水楢桶賦予了甜美,柔順的氣質,淨飲無添加,喝得一杯駁一杯,用來配此牛仔骨,深慶得人。



很少泰菜館會做的蝦清湯,每一口都是蝦殼的鮮,與大頭蝦的蝦膏香甜,不含味精,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另一款湯品是冬蔭功,總之用上大頭蝦,可觀性一定高,當然,要我二選一的話,還是擁抱著清鮮可人的蝦清湯。



較早前與家母在三聖邨吃海鮮,被隔離檯的大扇貝吸引著,只嘆英雄氣短。相隔個多星期,竟然在這間泰國菜館補中。



有如手掌般大的扇貝,烤得恰到好處,肉質仍然嫩滑得彈破,味道甜美,一人一隻,剛好。



烤聖子皇,略施一點調味,已經突出聖子的鮮味。



華欣特色咖喱蟹,不太辣,偏甜的咖哩,濃香細膩,融入了如此肉厚的蟹裡面,尤其是蟹鉗,真的肥美,可惜我還要留肚,否則會叫些麵包薄餅來撈汁。 



酒永遠喝不完,追加了烤魷魚來送酒,爽口而不韌,簡簡單單,再喝一口威士忌,仍然未夠。



烤黑毛豬肋骨,入口的一刻,那陣油香正到呢。。。。繼續喝威士忌,今次終於夠了。



兩個男人的飯後甜品,無謂甜到漏了。椰青糕的質感像大菜糕,椰青水,與椰子肉的組合,原汁原味無添加。



喝剩的威士忌,留待下次再戰,好了,下次又吃甚麼來配酒?


人生,有個與我飲威士忌的朋友,的確好極。

泰燒遙:尖沙咀諾士佛臺1號5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