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台北:Larriere-cour 後院的朦朧美態


與友人在台北捷運行天宮站附近,吃過一頓愜意的南法菜後,帶點醉意,跳上信義線,向著信義安和站進發。

安和路二段 23 巷的後院Larriere-cour ,對港台的威士忌迷來說,總存著一份迷思。

打開法文名字之大門後,像走進了烏托邦。

在吧檯前坐下,帥氣的酒保,先問我名字,然後,就不斷稱呼我的名字,感覺像與朋友喝酒一樣地親切。








面前的威士忌陣容,數百款單一麥芽,單一穀物,美國威士忌,調和威士忌,原廠的,獨立裝瓶的,井然有序地排列。

酒保問:(想喝些甚麼?)

面對如此強勁的陣容,我先看一會,不如,點些東西吃?



久仰Ardbeg炒飯之大名,Ardbeg's Salted Pork Fried Rice,以Ardbeg 10年,將客家鹹豬肉全新演繹,粒粒分明的米飯,泥煤煙燻,鹹香撲鼻。

記得上年在Ardbeg Distillery,對tour guide說過:(我通常用Ardbeg 10年,來配砵酒焗蠔吃。)

她聽罷,感到有點不可思議,用砵酒來焗蠔,對蘇格蘭人來說,可能很奇怪。再以Ardbeg來配?



如果,當她知道台北有間酒吧,用Ardbeg來炒飯,她會否即刻想來吃一口?

除了炒飯,這裡的廚師,更以海洋風味甚濃的Talisker 10 yo蒸扇貝,甜美的格蘭花格來烤菇!



似乎,我去威士忌吧,與Caol Ila特別有緣,今次,來一杯Caol Ila強桶,美妙的琥珀色,圓滑,泥煤,蜜糖,海草的映照下,獨自坐著就是我,漆黑中有它作伴,現實呢?

坐在旁邊的酒客,點了Ardbeg的漩渦,我搭訕:(這真是好酒!)

他一聽我的口音,就知道我來自香港,他說:(我在香港間公司在沙田!)



後院吧檯的朦朧美態之下,沉醉在閉門一家親之虛幻,真的是沒國度的世界,人人為了酒而來,這一刻,大家好像認識多年的朋友。



幻想歸幻想,現實歸現實,喝到開始不勝酒力,再看看腕錶,已經是凌晨零時。

我問酒保:(捷運還開嗎?)

酒保:(沒有了,公車也沒有,不如,我為你叫小黃?)

說罷,他給我一杯水:(先喝點水,等一會,小黃就到。)



五分鐘後,車到了,是時候結帳,離開這個烏托邦,與酒保,酒客們道別後,打開大門,跳上小黃。彼此的親密關係,到此為止。

酒氣漸散,回到現實,眼前的世界,我卻看不清。

後院:台北市安和路二段23巷4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