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新永利大排檔:愛心小炒



友人A君請小弟吃生日飯,我興奮也來不及,她知道我的壞習慣,生日飯要去我之前未去過的地方。

為了這個問題,她向其他朋友討教。

A君:(嗱,我搵過有深水灣啦,淺水灣啦,利東街啦。。。)

我:(唔使去呢啲地方啦,食小炒咪幾好。)

正在咀嚼著金沙豆腐的我,回答A君的問題。

我們身處的地方,沒有華麗的裝潢,高級的排場,只是地點近她的住所,與我乘坐回家的巴士站相近,位於深水埗北河街的新永利大排檔

首先,不要理會正字,大排檔是錯,大牌檔才對的問題,側聞這裡的小炒經濟實惠,手工紮實,而且有些花款。



沒有訂位之下,兩個人仍可安然就座,飯店環境簡陋,沒甚裝修可言,牆上的電視,正播著高清CCTVB,晚間新聞報導著愛華頓擊敗車路士2:0的消息。

我:(今早起身,真係高興,一報月前臨完場被問題球逼和之仇,所以,成身慶恰恰,妳睇?我只係一件風褸加波衫,加條短褲咋。)

與由頭笠到落腳的A君,形式強烈對比,借勢成為這晚的開場白。



兩個人,四道小菜,A君留待我發辦,金沙三寶,由茄子,豆腐,鮮魷組合而成,鹹蛋黃把三寶包得密不透風,那陣甘香,還有豆腐,茄子仍保持其嫩滑,鮮魷亦彈牙。



沒有帶酒,來一瓶青島,代表著男女之間,除了愛情之外,友共情也是另一種浪漫。



一人一件豉汁蒸帶子,平均廿多元一隻,肥美的帶子,以濃惹的豉汁展現其美態。



本來想來個鐵板生腸,侍應說是日沒有供應,看見餐牌上另一道鐵板菜式,薑蔥生蠔,當然沒有懸念,即刻來一碟。

熱辣辣的鐵板,不斷釋放著由薑蔥發出的香氣,飽滿,鮮甜多汁的生蠔,不說太多,默默地連下數隻。



茄汁蝦惹味得連殼吞,茄汁與蝦膏混合,啜到汁液濺在外衣上也在所不計。

正所謂仗義多屬屠狗輩,這裡在每個星期五,下午六點開始,只要持有長者卡,便可得到愛心飯盒與福袋一個。



好人好事,值得表揚,所以,找天來個窮L小局,大家有沒有興趣?

新永利大排檔:深水埗北河街1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