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哥本哈根:Mikkeller的拉麵計劃 - Ramen To Bíiru




(無論去到世界各地,我也要吃拉麵!)

當然,也要看時間,人物,地點。

今次來到哥本哈根,由另一個主題,到另一個主題,蘇格蘭代表威士忌,丹麥,代表啤酒。

你覺得我會喝嘉士伯?直到這一刻,還未喝過半滴。

待了這裡第三天,已喝了不少Mikkeller

認識精釀啤酒的朋友,Mikkeller大名,如雷貫耳,今次哥本哈根之旅,Mikkeller的酒吧,早已納入我的射程範圍。

在Mikkeller的官網,發現他們開設了一間拉麵店,名為Ramen To Bíiru




旅居哥本哈根的友人,阿水說有聽聞過這個啤酒與拉麵的聯乘計劃,但以前是Pop up形式。如今變成長期經營,作為喜歡喝Mikkeller的人,冒著浪費胃納之險,聯同阿水一同前往。

地點與我下塌的Airbnb,份屬同一區,步行距離大約二十分鐘。

沒有分中段落場時間,周六由中午十二時,營業至下午八時。我們在黃昏時段來到,慶幸人不多。



拉麵店內的自助售票機,當選擇了拉麵便按掣,隨即發出印上號碼的單,然後拿去櫃檯付費。



主要提供三款拉麵,醬油,麵豉,鹽味,入場費為DKK100,折合港幣$116左右。

阿水:(以當地來說,算便宜了。)

在香港,索價過百的一碗拉麵,是很貴,在日本,不用說啦,物離鄉貴,從來是大道理。



另一邊是Mikkeller啤酒的自助售賣機,當然,你可以選擇喝生啤。


Mikkeller on tap,有得喝,就喝,DKK45一杯,以雪凍的玻璃杯奉上,冰涼清爽,點點啤酒花的香,順喉而沒有負擔。



我的拉麵是鹽味,湯頭的鹽味突出,柔和,沒有出現過鹹的局面。



麵條也做得稱職,煙韌彈牙。

配料有紫菜,叉燒,後者入口鬆化,應肥則肥,應瘦則瘦。



阿水的拉麵是本月限定,辣麵豉拉麵,淺嚐一口湯,有其辣味,但欠缺辣勁,我說這個是樂而不淫的級別。

她慷慨地,將所有叉燒給我,此拉麵的叉燒,與我的那一碗拉麵風格有所不同。

差不多吃到尾聲,食客開始魚貫進場。



阿水:(呢度個拉麵,可以話係接近拉麵的拉麵,不過,我只此一次。)

只說我吃過的鹽味拉麵,放在香港的話,也不失禮,當然,以香港的生活指數,$110一碗鹽味拉麵,恐怕會被人大罵磁能線。



如非Mikkeller之名,相信我們會走到去Relæ碰運氣,可否在沒訂位之下執死雞。

Ramen To Bíiru:Griffenfeldsgade 28, 2200 Københav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