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ÉPURE:生日之午餐



每一年的生日正日,例牌與相識十九幾年的E小姐約會,好像已成為彼此之間的約定俗成。

她在海港城上班,我們的飯聚地點,不離這個大商場,要是找一間我未去過的餐廳。

其實,第一間,想到上年剛由東京開過來的Tokami

當然,沒可能獅子開大口,最後,我提議ÉPURE

E:(你覺得一個鐘多啲,可以食得完?)

如果只是兩,三道菜的午餐,游刃有餘。

得知這段期間,南法米芝蓮二星廚 Michel Portos駕臨餐廳客串數天,之前更舉辦過傳媒午宴,可惜,我沒份,或者,別人覺得我未夠班,出席這類傳媒星級飯局吧。



餐廳位置以前是Spasso,我與E一起來過兩次,今次可算是重臨舊地,只是一切已改頭換面,由輕鬆的意大利菜,變成幾smart的法國菜。

兩道菜午餐,一個人三百多元,午餐時段的客人,沒有想像中的多,畢竟,三百多元起錶的消費,對我輩只能偶一為之。




餐前小點已經不得了,迷你的海鮮湯先聲奪人,對於接下來的菜式,自然充滿期待之情。




餐前麵包實在誘人,忍不住吃完一件又一件,香草牛油是邪惡軸心,記著,要保持理智,否則吃麵包吃到飽,吃不下午餐的話,後悔莫及。



E小姐的煎鴨肝,肥美甘香,油潤感覺直搗黃龍,以生菜包與血橙來配搭,令人耳目一新。



我以耶路撒冷雅支竹湯作頭盤,早已打成蓉的雅支竹,與煙燻芝士,與薯仔打成一片,既清新,亦帶有濃香芝士的豐厚,恰當的質感,濃而不膩。



Roast of the day是法國有機春雞,嫩滑得像天然無添加的宵少女肌膚,微脆的雞皮與幽香的肉味,沾上香滑的紅蘿蔔蓉,與烤芹菜根作配菜,悸然心動的感覺寫在臉上,不言而喻。




E小姐的酥皮海鮮,上桌的時候,侍應才注上細滑的龍蝦湯,把薄如紙,香脆的酥皮,與鮮美的龍蝦,帶子,與手釣不知甚麼魚,描繪得栩栩如生。



沒有甜品,餐廳卻送給我數件馬卡龍,兼插上蠟燭,與祝福字句。

身在曹營心在漢,許下宏願之後,吃著馬卡龍,腦海浮現著一年多前,與小寶在巴士底運河畔,乘著微風,開瓶廉價香檳,伴Dalloyau甜品,由家庭談到世界大事。。。

回憶,永遠是掀動人心的根源,美味,像記錄著某年某日,有發生過的人和事。

2016年3月3日,下午一時四十五分,正式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我會好好記住。

謝謝E小姐。

ÉPURE: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洋中心4樓40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