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曼谷:水門雞飯之Kuang Heng





上一次到訪曼谷,時為2002年,一別,十四年。

如非今次去歐洲的機票,要在曼谷出發的話,恐怕我再沒有機會來到這個不知怎形容的地方。

沒錯,消費真的低廉,泰國菜亦美味,一年的四季,只有好熱,好L熱,好L七熱等級別,都算,最無奈的是那段洗不去的回憶。

晚機去,到達酒店已經是夜深,留待第二天才開始,短短一日的行程。

只兌換了1500泰銖,應該夠我用半日吧?

旅程第一站,來到聞名已久的水門雞飯,本來屬意粉紅色兵團的那一間,但是正值休息數天,望門輕嘆。

綠衣的那一檔,門外人頭擁擁,等了大約十五分鐘,方可入座。



目標明確,海南雞飯一碟,另外加雞肝一份,盛惠九十泰銖,折合大約$20港幣,在我們眼中,便宜到極點。

至於新加坡與泰國的海南雞飯有甚麼分別,我不會再詳細解釋,吃過兩者的人,自然明白。



嫩滑但沒甚味道的雞肉,(海南雞飯的雞肉,理應如此,其肉味早已被抽乾,用來煮油飯)沾上自家製醬油,憑著濃惹的味道,雞肉的吸引力,幾何級數提升。



粒粒分明,不模糊的油飯,香氣盡顯,雞油均勻地滲進每一粒米飯裡面。



雞肝甘香粉嫩,這四十泰銖,值得為它付鈔。

另上的清湯,恰如其份的清甜。

來去匆匆,只停留一天的時間,並未能盡情地試其他海南雞飯,與五年前的新加坡四日三夜,連下五碟海南雞飯的瘋狂。

網上的評價,大多選擇綠衫軍的海南雞飯,質素最好,我未試過自然不能下定論,至於未來日子,會否抽空到曼谷旅行?對於這個問題,我還抱著保守態度。

水門雞飯 Kuang Heng:936 Phetchaburi Rd, Makkasan, Ratchathewi, Bangk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