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金源至尊炸醬麵:余均益炸醬麵



在香港的廣東麵店,大多以雲吞、牛腩等掛頭牌,炸醬麵好像只能擔任配角。

最近土瓜灣傲雲峰地下,出現了一間名叫金源至尊炸醬麵的小店,聽說來頭不少。住在附近的我,豈能錯過?




於1980年開業,至今有三十八年歷史的金源,放在瞬息萬變的香港,已稱得上是老店,昔日的金漆招牌就在新蒲崗高掛,如今搬過來土瓜灣,將其炸醬麵發揚光大。



能夠稱自己叫至尊,一定對自己的出品很有信心,麵店的牆上擺放著不同款式的可樂瓶,還有一大瓶余均益,在當眼處發光發亮。



再看看餐桌上的辣椒醬,橙色代表余均益,未吃,先加分,恕我對余均益辣椒醬偏心,根據我經驗所得,凡是用余氏出品的地方,其質素絕對不會差到去那裡。



賣$42一碟的炸醬麵,只觀其顏色足以証明用上余均益,鬆化而粗身的肉絲,吸收了辣醬的酸辣,非常入味,吃慣余氏的人,不難明白我的意思。但是個人覺得肉絲的比例,可以多一點點。我吃炸醬麵一向奉行撈粗嘢的法則,伴以彈牙的粗麵吃,無以尚之。

另上的清湯,清澈鮮美,毫不混濁的大地魚湯底,其質素還好過某些雲吞麵名店。

同一條街的麵麵棧,其炸醬麵同樣高質,同樣用上余均益辣醬入饌,但近年我吃它們的水餃蝦子撈麵居多,不嚐此味已久,如若有機會到訪,這間由劉森記二公子主理的麵店的話,可以一試,然後到這裡吃相同的東西,作個對比。



見還有胃口,再來一碗雲吞麵。



滑溜的雲吞皮,裡面的是半豬半蝦餡,與我上星期介紹過的小蓉,其雲吞的格調相若,是我喜歡的風味。



幼麵條煙韌彈牙,可是仍殘留一點鹼水味,差點便成為一碗出色的雲吞麵,只是叫淨雲吞的話,連帶著如此高質的湯底,我會給予很高分數。

較早前已經說過,今年我會在部落格,寫回多一點街坊小店的文章,好像這裡的炸醬麵,你是余均益死硬派擁躉的話,值得坐巴士或小巴來試。

像我的土瓜灣之友,踢對拖過來就得,嘻!

金源至尊炸醬麵:土瓜灣宋皇臺道38號傲雲峰地下4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