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麵三館:自主牛肉麵新潮



前年牛三館另闢戰線,在歌賦街開設麵三館,顧名思義是以麵為主打,小弟曾到訪過一次,覺得他們的牛肉麵,做得真不賴。

隔離的九記牛腩水準每況愈下,但人龍反而有越來越長之勢,眼見大多排隊的,十個有八個都是遊客,相比之下,麵三館只有本地人才懂得上門,聲勢顯得略有不及。

這晚相約舊街坊T小姐,一同來試這裡剛推出,每位$198的自煮牛肉麵推廣。




每天下午三點後開始供應,這個$198一位的套餐裡面,到底有些甚麼?

自選兩款小吃、新鮮手切牛肉三款、新鮮本地蔬菜、手打牛丸、牛筋丸、墨魚丸、虱目魚丸、招牌蛋麵。湯底在黑牛骨湯、白牛骨湯,新鮮魚湯三選一。

其實,重點在於免收開瓶費,但是我犯了低級錯誤,就是一早出門口忘記帶酒,本來想在附近的Wine Cellar補鑊,經過蘇豪的馬莎,我想不如去那間在華賢里的法式小店,最無奈的是,去到門口已經關門休息,當時為下午六點二十分;且慢,九如坊還有一間酒舖,可是賣的主要是Fine Wine,超出了我預算。

友人已經text我問我在那裡,時間緊逼未能回頭到馬莎買酒,只能硬著頭皮,兩個人飲茶便算,錯過了免開瓶費的良機。





兩個人就揀四款不同的前菜,雀巢糖心蛋恰如其份,香甜的蛋黃濃而不濁,鮮蝦雞肉雲吞內涵飽滿,香炸牛餃子外表像堅硬的黃金甲,吃下去的牛肉餡卻散發出陣陣牛味,鬆軟而不過乾的質感,是我最愛的前菜。



吃著前菜之時,侍應捧出一大盤配料,牛肉、蔬菜、肉丸、麵條,井然有序排列,一覽無遺。

我們選擇了白牛骨湯底,相比黑牛骨湯則來得更清。說到尾,自煮牛肉麵的格式,即是與打邊爐一樣。



這天的三款牛肉,包括牛尾龍、牛柳頭、牛脊,各有各不同的性格,牛尾龍味濃但質感較有嚼勁,牛柳頭比較嫩滑,牛脊則最肥美了,油香不缺。



麵條是出自台灣手工,充滿蛋香而質感煙韌得來,還帶著實在、生命力的彈性,等於我們吃著意大利的手造麵,那種感覺。

月前我在台北吃麻辣鍋,最後放下麵條,索盡了辣汁無以尚之,用的是台灣麵條,勝過出前一丁,起碼是新鮮的。



想吃幾多就下幾多,此牛湯的確出色,牛味突出,同時亦沒有搶去食材的味道,湯汁掛上此台灣麵條,真的令我想起人在台灣的時光呢。



輕輕地灑些鹽在湯內,更能突出其秀麗的牛氣,不論配以牛尾龍、牛柳頭與牛脊,深慶得人。

此外、菜心與芥蘭皆是揀手貨,其菜甜把牛湯添上點點綠,牛筋丸、手打牛丸的水準勝過坊間的牛丸店,就算是虱目魚丸,一樣出色。



原本在威靈頓街的牛三館,執筆之時,應該已搬往麵三館的地庫,面積較舊舖的大,以一系列牛肉菜式,繼續為老饗牛魔王服務,至於開瓶費呢。。。。。下次要記得帶瓶酒過來,收復失地!

我想約幾位"酒肉"朋友,與我同行把酒言歡吃牛肉,應該不太難吧。

麵三館:中環歌賦街43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