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

凱芸軒:古蹟下的三人飯局



上年中,尖沙咀的海利公館 Hullet House,傳出結業疑雲,原有的管理公司約滿後決定不再經營下去,最終由長實收歸己有,總算大團圓結局。

不過某些餐廳因此而結業或轉名,威士忌吧、St George沒有了,中菜廳隆濤院,亦改名為凱芸軒

S小姐相約在此晚飯,連同文青朋友,自稱味殘的A君,來個三人飯局。

(又不要這樣說,點解係文青都話自己味殘?)我覺得大家的飲食習慣不盡同而已,平民地方也有好東西,還記得我們曾經在深水埗某小炒店,吃過水準甚佳的小炒嗎?

(真係跟住你,又有好嘢食。)A君又這樣說。

飯店門外的招牌不太顯眼,始終這裡是法定古蹟,根據法例,不可以掛招牌,只能放個小小膠牌在門外的木檯上面。



賽馬日的晚上,客人出奇地多,眼見差不多全部都是外國客,只有我們是全華班。

晚市套餐有分每位$538,與及$598,另加一服務費。



三小碟包含了四川與廣東菜的風味,脆皮葱花卷、口水雞、涼伴海蜇,口水雞的麻辣到位,葱花卷入口香脆酥化,葱花的香氣提升了食味。



香芒蝦球與黃金蝦球,前者的一記芒果香甜,為蝦球作出個平衡,後者就將鹹蛋黃的甘香赤裸裸地呈現,重口味者必定讚好一味。



杏汁白肺湯的細心位,在於碗底的火爐,為此香滑滋潤的妙品保溫,喝到最後仍保持著熱度。如果喜愛陸羽的濃烈杏汁香,這裡一定不是閣下杯茶,但此杏汁味道相對較醇和,沒有霸道的杏香,是user friendly之選。



山椒炒豬腩肉,帶有強烈的辣勁,刺激而不刺鼻,全數被爽口的豬腩肉,化成熱血青年的吶喊。



樟茶鴨水準極佳,酥脆的鴨皮入口不膩,鴨肉鬆化亦帶著濃厚的煙醺香味,結果我一個人,差不多乾掉了半隻,只剩下骨頭,一件也不浪費。



好歹也要碟菜清清腸胃,上湯蒜粒豆苗,絕對是時令之選,曾經有人說過,豆苗是應該沒有人不愛吃的蔬菜吧?假若你唱反調的話,請舉手。



押尾的澱粉質,卻給我們一點驚喜,蝦頭油叉燒菜粒意形米,Rosmarino非risotto,是pasta的一種,較意大利飯尖身,質感有分別,蝦頭油的濃香,完全滲進叉燒菜粒,與Rosmarino內,再加上爽口的松子,中西合壁的上佳演繹。




凱芸軒的總廚,由山頂爐峰過檔,咦?我前年尾在爐峰的飯局,應該與他打過招呼,可惜當晚撞正他休息,未能再續前緣。

當晚因為友人請客,埋單不知多少錢,推斷大約$700一位,感謝。

凱芸軒:尖沙咀廣東道2A號1881海利公館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