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台北三十小時:蘇格蘭協會威士忌之夜@Marsalis Home Taipei



雖然是快閃台北三十小時,而且不是為了威士忌活動而來,但是忙了也要偷閒,淺酌一杯,才叫一個完整的台北之行。

與兩位氣質女生,吃罷麻辣火鍋,徒步到五光十色的信義區,目的地是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協會(簡稱SMWS)的大本營 -Marsalis Home Taipei




出發前以防萬一,預先經它們的Facebook page訂位,準時晚上十時來到酒吧,客人並不多。

沒有新穎前衛的裝修,而是帶著一種經典的英倫味道,氣質女生J與L,在香港很少機會到酒吧飲兩杯,原因是路途遙遠,兩位都是住在新界區,何況她們不是喜愛夜蒲之人,當一來到台北,就講明晚上要飲杯酒。

平日這裡有Live Jazz,不過周末夜就沒有福份,聽著爵士怨曲來喝威士忌。






當見到酒架上陳列的各款威士忌,我又雙眼發亮了。上年蘇格蘭之旅並沒有到當地的SMWS會所,趁今次台北快閃,起碼喝兩杯。

(香港也有SMWS,不就是Safe Bubbles嗎?但是在香港飲威士忌的價錢,放諸台北的話,是貴到飛起。)

她們對威士忌始終提不起興趣,將焦點放在雞尾酒上,聽聞此酒吧的其中一位調酒師,曾經拿過世界性的調酒師大賽,亞太區的冠軍,實力非凡。既然她們決定不到喝些甚麼,就憑她們的口味,交由酒吧發辦。



我先來一杯協會41.80,其背景是Dailuaine 9yo,酒標的形容得很直接:當大麥遇上橡木。是理所當然的威士忌,背後的親密關係。

它給我第一個印象,竟然是台灣高梁酒的味道!沒有其烈性但盡放其香氣,其後的活潑水果香,還有點點烤肉味,非常有趣,正所謂莫欺少年窮,就算是年青的威士忌,一樣可以表現精彩。



接下來是協會新酒標的三條五,5.55,是我喜歡的低地代表 - Auchentoshan 16yo,是否像酒標所說的春意逸然?

喝酒是可以很理性,亦可以很抽象,我屬於後者,自問在技術上遠不及真正達人,我一向寫酒都是靠我自身的經歷,來化成感覺。輕輕一搖酒杯,果然散發出正在綻放的花香,夾雜著泥土上的勁草氣息;入口旋即爆發出香橙、水果、雲呢拿、椰子般甜美。上年我在阿姆斯特丹櫻花樹下,趟在草地上喝威士忌的畫面,霎時間在我腦海出現。

雖然,當時我喝的是Bruichladdich。

友人J與L,最終沒有來一口,只是用鼻子一聞,已經有點受不了。



(等遲啲有飯局,我帶支比較容易入口的威士忌比你地飲!)我高呼。

喝到接近凌晨,明天我要乘搭早機,一下機直接拖行李回公司上班,趁尾班捷運開出之前,舉高酒杯,對台北說一聲晚安。




下次再會。

Marsalis Home Taipei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0號3F(Home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