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金所KINTARO LAB:蠔之重擊

前身是宗像牛,現在是金所KINTARO LAB,都是拉麵陳旗下,改個名,賣的東西也不一樣。

仍未試過其白布烏冬,月前轉了以幾隻細蠔包在一起,炸成像拳頭一樣大,名字叫「拳之牡蠣」作為主力,推出後很受歡迎;上星期在拉麵陳的Facebook看到,此黃金重拳將會在本月尾之前退下來,暫時未知會推出甚麼新菜來代替。

晚市開門之前五分鐘抵達,店外只得兩位食客在等候,可能是平日的緣故吧,周末日的情況,應該要排餐死。



拳之牡蠣定食,包前菜、麵豉湯,預設兩隻吉列炸蠔,$88一份,我就要夠三隻,$108,貫徹拉麵陳的大件夾抵食風格。

講起大件夾抵食,以前混亂拉麵最為人津津樂道,外界評價兩極,但我就好喜歡。



第一輪客人,第一個點菜,即叫即炸也很快便上枱,正所謂廣告裡面都會說明是參考圖片,或會與現實有所不乎,但見到這個吉列炸蠔,的確是名符其實像拳頭般大。


黃金的吉列表層,酥脆乾爽不過厚,隔油方面做得好,裡面也不知用了幾多隻既飽滿又鮮甜的生蠔,加在一起,變得很creamy的豐富質感,再沾些秘制汁吃,提升至更惹味。

伴碟的椰菜絲,從來是用來解熱氣的綠葉,有些賣吉列料理的食肆,椰菜是免費任添的。

若大家有光顧開拉麵陳的食店,應該記得當年他在西九龍隱家,限量推出鰹魚湯底拉麵,後來更為此拉麵自成一店。

就是鰹之一滴


拳之牡蠣會否繼其後塵,未來會獨當一面,在九龍西某處出現?作為食客,當然期待此畫面出現。

有對男女進店,見到餐牌大感愕然,為何白布烏冬不見了,經店員解釋,要到荔枝角道分店才有,始終這裡賣烏冬的形象,太過深入民心。

金所KINTARO LAB:大角咀利得街52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2 則留言:

  1. 鰹之一滴當年喺深水埗楓樹街鴨寮街嗰邊有一間店㗎��

    回覆刪除
  2. 前一兩個星期行過鰹之一滴舖面,已經冇營業,只見到有職員係度做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