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邊緣回望2022

 


今年一月五號的下午,我正在錦田的咖啡店,享受一刻的咖啡時間,打開電話,傳出晚市將會禁堂食的消息。

這次第五波,吹得格外兇,一停就停了三個半月,蓋過了雙魚座,結果今年我的生日,過得特別靜。

今年九月下旬,政府宣佈入境不用隔離,只是頭三日不能堂食,我即刻訂機票外遊。

今年十二月十三號,政府宣佈取消黃碼,即是由0+3變為0+0,一抵港可以自由活動。

今年聖誕假過後,政府宣佈取消疫苗通行證,除了口罩令維持之外,基本上已經回復疫情之前的生活。

這一年,好像坐過山車。


反反覆覆的疫情,慶幸還有工開,今年收入還高過以前,既然滯留香港插翼難飛,理應繼續食好西,一月第一個星期,與好友小寶在「港灣壹號」撐枱腳,當時仍未聽到晚市禁堂食的風聲。

但是經過今年第一季禁晚市堂食之後,好像失去了搞飯局的動力,甚至連約朋友都懶,上年友人N小姐仍在香港,還好一點,起碼我有得跟隊去食餐米芝蓮,現在我似乎成為隱形人了。


雖然幾近被遺忘,但偶爾也有口福,予約不能的Omakase,我仍有敬陪末席的機會。


老友K兄在年中宣佈將會移民,數位圍內朋友歸位,趁他臨走之前幾個月內,一起飲茶踎大牌檔食小菜,由K11到石硤尾,下年要在倫敦見。

Blogger生涯,預計繼續平穩發展,再沒有上升的空間,當人人都玩IG拍片,像我這輩早已成為social media的廢老,難怪再沒有像以前一樣,經常受邀去試菜了。




相隔兩年多再飛上天上,快閃四日三夜曼谷,總算打破僵局,吃了一餐米芝蓮一星,到過好幾間不錯的咖啡店,留待下年我在網誌的分享。

下年一月八號,大陸正式開關,到時情況如何,仍是未知之數,見步行步啦。



2023年,是時候止跌回升,慢慢走向康復之路,相信是所有香港人的願望。

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