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

倫敦:發電廠借宿兩宵@art'otel London Battersea Power Station

上個月的歐遊2023 2.0,只在倫敦逗留三晚,第一晚到達已經是夜深,選擇先住在King's Cross火車站附近熟悉的旅館,第二日早上才轉另一間酒店。

今次budget比較充裕(其實是之前數晚用在住宿的支出很少,可以在最後兩日住好一點),不如找間比較好的酒店,近年倫敦其中一個新熱點:Battersea Power Station,由發電廠改建成為購物中心,在場內兜了個圈,給我的感覺卻是高級版南豐紗廠。

旁邊的「art'otel London Battersea Power Station」,顧名思義是走藝術路線,上年才開業,打開IG看到有關該酒店的打卡相,天台的泳池能見度極高。

十月中下旬,每晚房租大約二千尾港幣(已連稅),當想起香港有不少酒店在旺季的價錢,尖沙咀/港島區的三四星酒店柴房,也要二千大元,這間倫敦新酒店,相對又幾抵,當然在旺季的時候,就不是這個價了。


交通方面,地鐵Northern Line南下尾站便是(Charing Cross嗰條線先係),當日早上十點到酒店大堂,本來想擺低行李,然後到附近閒逛,畢竟入住時間為下午三點。

酒店職員:「其實你間房已經準備好,不如現在入住,休息一下?」

給你早入住,是人情,完全是意料之外,心裡暗喜。

酒店大堂到電梯口,皆見到掛著藝術風的圖畫,吊燈、傢俬的色調,像一場全天候的藝術展。




我訂了最基本的雙人房,窗外的是火車景,床頭板上面的鏡,外型與我戴的眼鏡相似,忍不住來個合照。



咖啡機、免費水、minibar、浴袍拖鞋等等一應俱全,床單柔順細滑,就寢感覺非常舒服。


書枱上有藍芽喇叭,若住在套房的話,會是一枱黑膠唱盤。




浴室是企缸,有花灑喉與rain shower,所有沐浴用品皆是Kevin Murphy,不知它是誰?自行google吧。


在倫敦三日三夜的行程很緊湊,酒店內的健身室,餐廳,酒吧等設施,恕我無福消受了,兩晚睡得好,原來還不太難。



附近除了隔離的Battersea Power Station之外,還有風光如畫的Battersea Park,與好友先在區內的cafe飲咖啡,之後的節目就是行公園,天朗氣清不太冷,十四、五度只需一件工人外套加件tee便可,行到去對岸車路士,再坐車到Notting Hill的餐廳晚飯。

飲飽食醉叫uber回酒店,十二鎊左右,交通暢順,很快便到。

最後一天在倫敦的早上,在公園跑了數公里,當還了前一晚盛宴的債。

退房時,酒店職員問我住得好不好,我答好,他問我有沒有上去泳池,我說天氣涼涼地,下次先。

好友:「其實我應該帶埋泳衣嚟。」



總之我會再來住,從這裡出機場,坐地鐵去Tottenham Court Road轉Elizabeth線出機場,也方便。

art'otel London Battersea Power Station:1 Electric Blvd, Nine Elms, London SW11 8BJ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