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 星期二

倫敦:Bimber Distillery一夜遊



三月中下旬的周五晚上,乘坐Central line到North Acton下車,跟著google map指示,步行大約一哩路,沿途經過公園墳場,來到車房林立的廠區,目的是為了威士忌。

葡萄酒界有個名詞:車房酒,源如上世紀末,一班釀酒師掀起的新浪潮,奉行小量生產才有好品質的道理,因為規模小的關係,所以他們會選擇在車房釀酒,因而得名。

若果在威士忌界,這間在倫敦地鐵網的zone 2裡面的「Bimber Distillery」,也稱得上是車房酒,皆因其酒廠面積的確只是一個車房般大小;我對它們的第一印象,就是數年前買過其氈酒,2019年秋季,終於推出第一批威士忌,當時沒有為意,去到疫情期間,在太子的「Malt Cask」買了它們的威士忌,才後知後覺,計劃定未來要到酒廠一趟。



Distillery Tour每星期只開三日,眼前的就是酒廠的一切,兩座蒸餾器,沿用古法直火蒸餾,年產大約五萬公升,值得一提,它們的威士忌並沒有標誌年份,亦沒有恆常推出的款式,最近與倫敦地鐵合作,以地鐵站作label的威士忌,是需要抽籤才有機會擁有的珍品,身在酒廠只能隔住玻璃遠觀。


40鎊的入場費,最期待始終是試酒環節,先喝杯用大紅袍氈酒調製的cocktail熱身,第一杯是new make,從透明清澈的酒液,可以略略窺探酒廠的風格,葡萄、乾果、餅乾等味道,質感油潤,少少辣之餘帶像草藥的甘甜。



Platinum Jubilee,上年為紀念女皇登基七十周年而推出的款式,明亮的油脂感,帶出皮革、蜜糖、清爽的檸檬,結尾是舒麻的喜悅;用黑啤桶熟成的威士忌,並不是甚麼新奇事,多年前已領教過愛爾蘭某大牌的出品,此Imperial stout是貫徹黑啤的豐厚細滑,充斥70%朱古力的風味。



只限倫敦Selfridges售賣的威士忌,花香與糖果香為主角,最後的猶如perfume加點辣,感到置身百貨公司地下,與美女擦身而過;法國酒商LMDW Antipodes裝瓶的出品,經過Oloroso的洗禮,幻想一下正在吃焦糖雪糕,面頭加了乾果作topping的幸福,雙眼發光的黑貓酒標,隱藏著香草蜜糖與焦糖,中等身段的甜姐兒。



六杯之後有餘未盡,酒廠負責人問我們最喜歡那一款,可以再添一杯,我選擇了黑啤,最後亦買了一瓶回來。

數個月後的今日,差不多飲完。


原文刊登在Wine Luxe Magazine 2023秋季號



Bimber Distillery:56 Sunbeam Rd, London NW10 6JQ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