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高雄:酒在鴨肉前@侯記鴨肉飯



第一晚在高雄,友人仍未到埗,自己獨食獨飲,已經計劃飯後到「醉俠」飲威士忌,為第二日的酒展壯行色。

在下榻旅館數百米之遙,有間受到米芝蓮推介的食店,出發前早放進我的飲食名單裡面,黃昏六點已入黑,「侯記鴨肉飯」門外正在聚集不少等候外賣的食客。

堂食差不多全滿,剛好有人離座,我才不用等位。

枱頭一看,見到高雄陳市長增送的花籃,恭喜該店得到米芝蓮推介,真的大陣仗,相信不是甚麼死亡之吻吧。

一個人只得一個胃,鴨肉飯或當歸鴨麵線?請不要說甚麼小朋友才會選擇,why not both這些說話,在這情景就只能二選一。

最後我要麵線。



藥材風味濃厚香醇,但未去到飲苦茶的級別,大約較平時吃慣的馬來西亞肉骨茶濃一點,由頭到尾渾身是勁,幼身麵條質感爽,但本身沒有甚麼味道,鴨髀入口軟淋,一絲絲細嫩鴨肉,不經意散發出猶如煙燻香氣,當我吃第一口,就知我選擇沒錯。



另外點了兩款小吃,米血糕徒具煙韌,淡而無味,淋上鴨油也無補於事,幸好還有醬油膏這位老朋友,無奈地後者成為了主角,像我有時吃炒粉麵,余均益大過主人婆一樣道理。



下水湯走湯,鴨內臟一碟過,鴨肝的味道最突出,甘香粉嫩,鴨心,鴨腎就純粹貪口爽,需要沾些醬油同吃。



本來想第二日再來吃碗鴨肉飯,無奈我分身乏術,待下年再訪高雄的時候,看看有沒有機會補中。

侯記鴨肉飯:高雄市三民區自強一路20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