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倫敦:獨身手沖咖啡@TAP Coffee No.114



今個秋天的倫敦之行,可以用美滿二字來形容,住了一間很棒的酒店,在酒店的餐廳,吃過水準甚高的晚餐;雖然未能到城中任何一間米芝蓮星級餐廳,但是能夠與好友小寶,在蘇豪區的海鮮餐廳共晉晚餐,是我的榮幸。

(都話唔使去啲咁高級嘅地方啦,我著得咁隨便,襯唔起你呀。)他經常掛著這番話在口邊。

其實是相反,我高攀了他。

最後一天在倫敦,他另有節目,無論如何,他陪足我三天,我真的不能奢求甚麼了。

出發之前,曾經在某位很久沒聯絡,現時在倫敦留學的朋友,其社交網站留言,道出我的來意。可是她一直沒有理會我。難得在倫敦,見個面喝杯咖啡,談談近況也好。

獨個兒去那裡也沒所謂,反正沒有計劃,心儀的餐廳中午沒有位,隨意地在London Bridge一帶閒逛,Borough Market例牌多人到爆,本來想冒險南下,到米禾爾主場看球賽,當日面對葉士域治;路過酒吧,聚集一大班葉士域治球迷,正在高歌,多名警察如臨大敵嚴陣以待,最終還是選擇留在市中心,拿著相機街拍。

沒有意欲購物,(說到尾,是行李的重量岌岌可危)最佳節目,莫過於去咖啡館,今年四月之時,已想去Tap Coffee,這是我的咖啡迷朋友其中一間推薦的咖啡館,可惜時間有限,留待今次補中。

我去的是Tottenham Court Road的一間,門牌號碼114號,位置比較近Warren Street地鐵站,若是從Tottenham Court Road地鐵站前往的話,行餐死。



星期六下午三時一刻,英格蘭各組別的聯賽,正在進行得如火如荼,我擁護的愛華頓,第二天作客曼聯,凶多吉少;身處倫敦的一小角落,咖啡館坐滿客人,有情侶,有一大班人,亦有像我,等一個人咖啡。



倫敦喝咖啡便宜過香港,三鎊一杯,已經有杯手沖咖啡,這個價錢,只能在香港喝杯Latte。(未必得)



落了單,回到座位上,打開電腦,問女咖啡師拿WIFI密碼,又要寫文了,人在旅途,始終不能放鬆,背負稿債萬千千,鍵步如飛也難填。見到旁邊的情侶,兩個人看一本書,這才是蒲咖啡館應有的氣氛,並不像我,仍處於作戰狀態;如果小寶在我身邊的話,我想我會做同一件事。



我的薩爾瓦多咖啡,充斥著溫暖得像剛焗起的蘋果香,與及明顯的hazelnut風味,細心地品嚐,但我寫文又不見得細心,想到甚麼就寫甚麼,而且沒有自行校對的習慣,所以我經常出現錯別字,唉,多年如是。



寫的文章有關辣椒醬,喝過咖啡,想念辣醬配烤雞的組合,不如動身去Nando's?不好!不好!再坐一會,時間多的是。


Leica M6 , Ilford HP5 Plus 400

隻身而來,隻身而去,人來人往的Tottenham Court Road上,還是想起他。

想起正在英國某處的他。

TAP Coffee No.114 :114 Tottenham Court Rd, London W1T 5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