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倫敦:生活語言@Monocle Cafe



由蘇格蘭Inverness南下倫敦,如果選擇坐火車的話,早上出發,下午三時多到埗,當然我沒有太多時間去浪費,坐飛機只須個多小時而已,機票價錢只是貴過火車票少許。

乘坐下午的航班,在飛機上看書,閱讀到一半,降落了。

從盧頓機場到St Pancras International的火車,班次頻密,時間又快,第一晚在倫敦,始終都住在那一間青年旅舍。安頓好一切,即刻動身坐地鐵往Baker Street站,下午三時一刻,與好友小寶相聚。

我們就在Monocle Cafe見面。





熟悉潮流界的朋友,可能也會看過Monocle這本lifestyle雜誌,甚至是去過灣仔進教圍的店舖,好些特別限量版本,例如之前與Porter的crossover,曾是我想擁有的袋子。

其總壇在倫敦,今年四月因去同一條街的Cadenheads買威士忌,得以發現該Cafe的存在,當時已紀錄在案,下次再來倫敦的話,一定要來坐低飲杯咖啡。




黑白間條的簷蓬,與Monocle的形象相對,咖啡館有分兩層,地下與地庫,當日下午有很多客人,我倆好不容易等到地庫有客人離座,方能找到一張二人檯。



簡潔的裝修,帶有點點無印的風尚,牆上掛著寫實的攝影作品;放在咖啡館的雜誌,任由客人閱讀,充份展現其生活化的一面。



餐牌的選擇以輕食為主,感覺像西日合壁的fusion,以前偶然看Monocle,不時流露出他們的日本潮流的欣賞,或者就是這個原因吧。仍未吃午餐的我,點了一客煙三文魚牛油果多士,配以灑上黑芝麻的半熟蛋,添上一點溫暖的和風。

(註:第一間Monocle Cafe就在東京,可見Monocle對日本文化的著迷程度)



喝的是Latte,小寶喝橙汁,他吃了午餐仍未肚餓,只吃了隨我杯Latte奉送的朱古力,一吃,有點皺眉,他不太喜歡薄荷味。



士別數月自然話題多多,彼此的氣場,喜好相近,連想法也帶點意識流,拿起部菲林相機,裡面是高感光度的菲林,興之所致拍了數張相片;旁邊的一對愛侶旁若無人激吻,我笑說不如我們有樣學樣?


  From Leica M6

傾傾講講似不知夜,臨近下午五時天仍未入黑,步出咖啡館,見到街頭萬個歐洲路人之一,企定定的一身French Chic男人,本能地舉起相機,較好光圈,按下快門,化成永恆。

記錄著十月下旬某日下午,我們在倫敦的生活。

The Monocle Café London:18 Chiltern St, Marylebone, London W1U 7Q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