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高雄:最爽都係撈粗嘢@港園牛肉麵



今次高雄之行,行程排得密麻麻,想吃一碗牛肉麵,只能在下午偷一點時間出來。

於威士忌展喝到差不多午飯時間,本來想與同行的朋友一起吃個炒飯。(我知道85大樓附近有間炒飯是不錯,上年已經想試。)

收到友人的訊息:(我已經去咗食晏。)

上年就在附近的牛老二吃牛肉麵,今次坐捷運到鹽埕埔站,只為一碗在酒友P兄口中,想起也流口水的牛肉拌麵。

港園牛肉麵,我上網問谷歌大神,顯示出有三間,在鹽埕區大成街的一間,才是老店。

覺得酒量挺好的我,喝過數杯依然面不紅氣不喘(其實我飲極都唔會面紅),當然我一直都有喝水,並且不是喝得大急,慢慢地品嚐才是飲威士忌的意義;由鹽埕埔站步行過來,大約七至八分鐘,途經另一間港園牛肉麵,名字前面掛上銘邦二字,聽聞又是一些近似親戚分家,最終要對薄公堂的劇情,我只是高雄過客,沒有去深究,吃麵,去老店便可。

星期六的下午,食客亦不少,但無須等位,點餐時先付款,小菜在雪櫃內自取。



NT$110一碗牛肉麵,當然是便宜啦,看到一些有關該麵店,在2012年的食評,價格與今日一樣。




每款小菜NT$35,豆乾與青瓜,味道還不錯。



頗大碗的牛肉拌麵,厚身的牛展、連筋的牛肉,份量足不欺場。



粗身的麵條煙韌彈牙,非常實在的感覺,濃郁的牛肉汁與麵條十指緊扣;入口鬆化的牛展,彈性中帶粗獷的連筋牛肉,加些葱花,吃得豪邁痛快,很不爽說。

遲來的淨牛湯,上桌的一刻熱辣滾燙,待一會兒冷靜才喝,清香中帶甘醇,沒有一點混濁的味道,淨喝一大碗要NT$110,不無道理。



吃得滿足地離開,又要回到會場繼續威。

PS:一直都有人提議我,在寫飲食文的時候,在提供餐廳資料的一間,可以詳盡一點,弄個地圖出來,要有路線,拍埋照為佳。

我知道有不少台灣blogger,寫文寫到像功略本一樣,但這不是我的風格,亦無意去模仿,最多教你點搭車去。

港園牛肉麵:高雄市鹽埕區大成街5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