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麥記美食:街頭米芝蓮生煎包



北角堡壘街的麥記美食,憑著其生煎包、窩貼等小吃,成功贏取米芝蓮的歡心,連續四年打進街頭小食推介榜內。

很多人說米芝蓮對於小店來說,是一個魔咒,當得到米芝蓮光環,先由業主加租開始,小店規模有限,應付不了突如其來的一大班食客,水準難免維持,慢慢地墮落,這些例子屢見不鮮,不止是米芝蓮,被某些媒體大力吹奏之後,效果也一樣。

當然大部份網民,皆抱著負面的心態待之,我曾經問過一些與我有交情的餐廳大廚兼老闆,假若米芝蓮看中你,會有甚麼反應?

D:(梗係好啦,我唔信死亡之吻呢樣嘢,最緊要睇你有無本事。)

S:(我目標就係希望拿下米芝蓮,推介已經很開心。)

凡事要看兩面,有些小店的確對米芝蓮三個大字存著恐懼,亦有些小店,視其為目標。

超過十年沒到過麥記,這天下午到同一條街的咖啡館,借WIFI寫稿,(我喺屋企好難集中精神,好多時要拿部電腦去咖啡館,才能逼出一千幾百字)我喜歡它們的Lemonade多過咖啡,但我連午飯也未吃,不如先在麥記吃點東西。





平日的下午,麥記依然有不少人排隊等候,店子很小,裡面有幾位師傅,不斷地搓皮、包餡,密密地煎包,不知道一天要做多少來應付?相信也是一個大數目。




熱辣辣的生煎包,厚薄適中,底部脆而不過硬,裡面的肉餡香甜與肉汁兼備,$10四隻真的抵到爛。



另外的煎鍋貼,外皮偏薄但堅挺,沒有破綻,餡料同樣地香甜,但沒有像生煎包般juicy。



見有不少人點酸辣湯,我照跟應該沒洩底,材料非常豐富,豆腐絲、木耳絲、鴨紅等毫不吝嗇地展現,濃厚的酸辣,勝過不少坊間地方。可惜生煎包與鍋貼,已經佔領了我的胃,如若淨吃一碗酸辣湯的話,一定要加雲吞才叫完滿。




掛著米芝蓮的銜頭數年,多年來沒有怎樣大幅度加價,仍賣$10四個生煎包、煎鍋貼,外間對它們的評價亦沒有太大落差,証明米芝蓮的死亡之吻,並沒有令它倒下,反有種越戰越強之感。

都說米芝蓮是雙面刃,可以是摧毀小店的元兇,可以是一大推動力,視乎你的態度。

麥記美食:北角堡壘街21-23號美嘉洋樓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