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巴塞隆拿:有型有款Hostel@TOC Hostel & Suites



只是匆匆在巴塞隆拿逗留了兩個晚上,當然有餘未盡,未來一定會再訪,手頭上有好幾間在我wish list裡面的餐廳,今次因碰正我停留的時間,剛好是休息日,有些是不接受一個人訂檯,只能期望下次有緣再見。

對飲食有要求,而且是經濟上負擔得來,其實是不應只留在香港消費,放眼看世界,擴闊視野,吃進肚的,是一種經驗,是一種回憶,年老時回首當年,覺得此生不枉。

在英國的使費差不多超出了預算,去到歐遊最後一站,住宿方面便宜一點,拉上補下,最好近市中心。

上網找到這間,鄰近Universitat站,看似很型的hostel - TOC,見價錢那麼便宜,不作他求。

兩晚的床位租金,大約四百多港幣左右。(未計稅)




從巴塞隆拿機場乘坐巴士到市中心,總站是加泰隆尼亞廣場,中途有站下車,恰巧是住宿附近,挺方便。



當日撞正西班牙國家打比,巴塞對皇馬的大日子,當然是在魯營舉行,不如捱貴票,看一場大戰?一生人一次的經驗。我對西甲真的興趣不大,見到網上有人放票,索價超過三百歐羅,辦理好入住手續,與其他住客坐在大堂的沙發,對著大電視,隔著螢光幕來感受一下加泰隆尼亞,以另一個方式去為自己的地方報仇雪恨。



大堂旁邊的酒吧,能喝到Brewdog的IPA,雖然是一間Hostel,但看過其餐牌的選擇,相信也不會差得去那裡;除了大電視可供住客觀賞球場,旁邊還有一張桌球檯,忘記帶電腦的話,可以依靠大堂的電腦。







四周的佈置,就是有一份街頭的文化藝術感,看見電影戲夢巴黎的劇照,一些插畫,一些書籍,普羅港人眼中的文青風,也許如此。



進入房間,無需用匙卡,而是用手指公作感應,像上班打卡一樣的道理,我不敢說這是先進科技,但我真的第一次見,起碼不用怕忘了攜帶/遺失匙卡,做成不必要的麻煩。




我住的是八人房,淺啡的木色柔和,每一張床皆有厚廉,同時亦有獨立的插座、閱讀燈。




浴室在房內,八個人共享一個,我住上兩天,入住率只有一半,加上我不太早起床,避免與其他室友爭崩頭;沐浴用品自備,毛巾亦然,幸好我早有準備;房內有儲物櫃,足以放下一個大行李,貴重的身外物如何處置?一人一個夾萬,不用爭。




走進地庫,有廚房有洗衣機,對我而言,得物無所用。





TOC附近有不少遊客熱點,行過去Boqueria市場大約十分鐘,加泰隆尼亞廣場亦是差不多距離;六百米以外有間米芝蓮一星級餐廳,成為我整個歐遊期間,唯一的一粒星。



退房時間為早上十一時,遲退的話店方會沒收10歐羅按金,行李可以寄存,不另收費。



不排除下次再訪巴塞隆拿的話,會再次選擇住在這裡,位置便利,價廉物美,是重點。

TOC Barcelona:Gran Via de les Corts Catalanes, 580, 08011 Barcelona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