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FUMI:日式聖誕夜



轉眼間,已經踏入十二月,臨近聖誕節,大家準備怎樣慶祝?吃一頓自助餐?吃一頓西餐?也不盡然,來個日式聖誕又如何?

中環蘭桂坊California Tower的日本料理FUMI,為了這個普天同慶的節日,餐廳的日籍行政總廚今井雅一師傅,憑著他敏銳的觸角,加上其懷石料理的根基,設計出既有外表,亦有內涵的節日套餐。




每位$688,另加一服務費,兩位起的六道菜套餐, 由賣相美觀,新鮮得像在田園摘下來的北海道沙律,以松葉蟹、帶子、牡丹蝦、甜蝦、三文魚籽等新鮮刺身,與沙律菜組合而成,一幅吃得下,美味盎然,令人喜悅的圖畫;尤其是來自北海道松葉蟹,日本三大名蟹之一,正值當造期間,以其入饌貫徹日本料理的最重要之一種元素:不時不食。



接著的四款刺身,包括吞拿魚腩、金目鯛、鰤魚、北海道八爪魚,油脂感豐滿的吞拿魚腩,感覺美妙,冬天是鰤魚最肥美的時間,一口吃下,頓時幸福滿載。



日本人與香港人一樣,受到西方思潮影響,在慶祝西方節日的時候,也會吃雞料理來應節。不過由火雞變成日本南部雞,肉質較前者嫩滑得多,雞味亦濃烈得多;大廚用鹽燒的方法,沒有下太多調味,保留雞肉本身的原始風味,烤得皮脆肉嫩,將把身段均勻,沒有多餘肥肉的南部雞的優點凸顯;再淋上自家製的照燒汁, 加上配菜如牛蒡、京都甘筍、日本芋頭、蓮藕,應節但不失日本風情的美饌。



另一道主菜:京都仕樣 關東煮,可能大家在居酒屋,甚至便利店也可吃到的尋常之物,當然放得上餐桌,成為節日料理的重要一員,用料相對會更精緻;用上和牛筋,與白蘿蔔、近江蒟蒻、半熟太陽雞蛋、炸豆腐、小洋蔥、薯仔、迷你蕃茄、九条青蔥、柚子絲等材料,其木魚清湯用65度低溫熬煮,保持其清澈不混濁的氣息,吸收了秀麗湯汁的和牛筋,膠質豐富之餘,更散發出幽幽的清雅香氣,日本白蘿蔔鮮甜多汁,也是我最喜愛的味道。



以白色聖誕作主題的甜品,外型像聖誕樹,生誕祭特別甜品。雪白的外表是細滑的忌廉,裡面香甜的新鮮士多啤梨與及士多啤梨慕絲,誠為甜蜜的冬日浪漫之結尾。



原文:http://www.metrodaily.hk/metro_news/日式聖誕夜-fumi

FUMI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30-36號蘭桂坊加州大廈6樓

電話:2328 3302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