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高雄:吉列四拼@銀座杏子日式豬排



數年前去台北,想吃日式吉列豬扒,二話不說:杏子

那時,杏子是風頭躉,我去的是科技大樓附近的分店,當時我曾經以神級來形容。之後有次經過台北SOGO的分店,見到排隊的人龍,即刻打退堂鼓。

很難拿香港的吉列店拿它相比,水準實在有一段距離,很遺憾地,最近兩年去日本,沒有機會品嚐當地的出品,像今年六月,與友人K兄經過某間日式豬扒店,他對我說:(你食完呢啲,就唔會再食杏子喇。)

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去試,只能略門而過。

喝了不少威士忌,微醺的感覺最寫意,從酒展走出來,由85大樓行到過來SOGO,無非想回味一下,杏子的炸豬扒。





星期六的晚上,直行直入不用等位,著實令我有點驚訝,是它的風頭一早被蓋過?或水準下滑令客人卻步?坐在吧檯,年青的侍應給我menu,見到軟食力三個字,四拼套餐,包括吉列廣島蠔、軟殼蝦、里肌肉、腰內肉,NT$480 + 10%一份,包餐湯、飯、椰菜,抵嗎?



我們香港人眼中,當然覺得便宜到極,始終香港的物價太高,拿著港幣去外地,即刻變得好好用,所以我經常強調:(留港消費是一大難題),不是我要刻意唱衰,根本就是事實!試試在香港吃個相若的日式吉列套餐,起碼收你二百以上。

當時我在台北店,吃個里肌套餐,NT$450,相隔七年,好像沒有怎樣加過價,台灣的經濟如何,大家心中有數,剛畢業的年青人,仍拿著22K月薪,這也難怪那位將會上任的高雄市長,用拼經濟來打民意牌,且看看未來的發展如何?



椰菜任添,白飯與黑米二選一,我取後者,同樣可以任添,包你吃到飽。



四拼吉列炸物,賣相對辦,金黃的顏色沒有泛著油光,用筷子一夾,已感到其酥化,清爽不太油膩,隔油功夫做得好。



連蠔殼上的吉列廣島蠔,厚度適中的外衣,輕輕一咬,清脆俐落,裡面的蠔很飽滿,鮮甜juicy,時間剛剛好;軟殼蝦亦然,鮮甜爽口的蝦肉,與及香脆的蝦頭,其實我應該叫杯啤酒,淨喝茶未免太過浪費。



用上的黑豚里肌肉充滿彈性,香甜的肉香與油脂盡情發揮;腰內肉的質感更嫩更肥,皆因此部位運動量少,造就其肉味更甜,脂感更豐。



最後,我沒有加椰菜與米飯,已經吃得很飽了。

銀座杏子日式豬排(高雄SOGO):高雄市三多三路前鎮區217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