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台北:立食壽司阿吉師

近月香港出現了一間沒有坐位,只有企位的壽司店,這一點不要說與日本相比,就算是台北,也一早有這類壽司店。

"立食"這個名詞,字眼是代表企著來吃飯,想歪一點,即是站立著做愛,有賴AV殿堂級男優朱古力波,將車站便當的一招發揚光大。

台灣曾經被日本統治過,所以台北的日本料理也甚多選擇,來到台北的第二天早上,來到天母區, 士東路市場內的阿吉師


由下塌民宿的板橋區,坐捷運到芝山站,大約半小時不到,當抵達芝山站,由地鐵站步出,過對面馬路轉乘大葉高島屋的穿梭巴士,去到總站下車,沿著士東路棒球場相反方向,行大約五分鐘便見到士東路市場。



在出發之前,看見台灣達人A的部落格之介紹,得知有這間特別的壽司店存在,很難想像在街市之內,也有手握壽司吃 。

早上十一點已營業,這個時候還不用等位,此店之特色,是不設餐牌,只供應Omakase。

視乎閣下之預算, 吃些甚麼是不定,要看看當天有什麼魚類刺身,即是可能每天吃同一價錢,但內容也是不一樣。



此壽司店可坐多少人 ? 答案是零。

因為是沒有坐位,一律立食,同一時間用納不到十人,當走到櫃檯面前,我用很爛的國語說出預算,其中一個師傅,用回不鹹不淡廣東話回應。

我 : 預算一千塊,沒有什麼是不吃的。

師傅聽罷不到三十秒,隨即奉上燒吞拿魚粒,接著如機關槍般,送上玉子,甜蝦刺身,我說 : 慢一點 ,慢一點。




燒吞拿魚粒外熟內生,肉質柔軟,入口甘香沒有渣,玉子混合了魚肉,顯得更有點複雜的層次感。

甜蝦固然新鮮,味道鮮甜,蝦頭內的蝦膏更甜得沒話說。




毛蟹腳連同沙律上,蟹腳鮮甜多汁,底下的沙律非常新鮮。



接著便到壽司上場,先說壽司飯,握得緊而不死實,飯粒之間還保留一點空間,用上的刺身恕我記不清,但記得是全部都非常之新.其,中一款剝皮魚,肉質偏爽入口油潤。





燒三文魚咀也不錯,佐酒最好。



帶子表面略為烤過,但內裏還是保持很生的鮮嫩。



最後的是海膽手卷,鮮甜得要命 ! 吃到最後,師傅說所有壽司刺身已到齊,還要不要加?



我說不必了,便拿著湯碗走去添湯,阿吉師其中一個特色,是湯水任裝,這裡的湯很鮮甜,很濃香的魚湯味,結果我喝了三大碗。

聽師傅說是用上店內的魚來煲,總之是有什麼魚便放入去滾湯,與法國馬賽的海龍皇湯,某程度上是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半小時之"立食師傅發瓣壽司午餐"就此完結,時為早上十一點半,離開之時,已有六七人正在等候著。


當一邊寫著這篇遊記,一邊惦念著其壽司,當我下次再到台北遊玩的話,一定會再來。

阿吉師:台北天母區士東路市場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