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利物浦:沒有龍蝦的炸魚薯條店 - Lobster Pot




人在英國,怎能不吃炸魚薯條?

每次想吃炸魚薯條之前,總會想起我的初戀女友,對英國菜的惡毒咀咒,曾經在英國留學兩年的她,每次回想當年吃過的英國菜,差點連粗口也搬出來。

這一方面,我與她的口味南轅北轍,雖則,英國菜不是我頭號至愛,但是也很喜歡英式早餐,約克郡布甸,還有炸魚薯條。。。

人在利物浦的第二天,為免Wagamama中伏事件重演,即刻上網看看,有那一間比較便宜,而且評價不錯的餐廳。

這一刻,想吃炸魚薯條,在Google上打Liverpool fish and chips。。。

出現了Lobster Pot這兩個英文字,再上鬼佬Openrice,Yelp看其評價,分數很高。

地點在正市中心,與Liverpool One相連,距離Lime Street火車站大約五分鐘腳程。



雖然店名叫做Lobster Pot,實際上虛有其名,只是一間英式快餐店,餐牌上連半隻龍蝦也沒有。



自助形式點餐,所謂的英式快餐,都是這些那些啦,炸魚薯條之外,還有香腸,炸雞塊,卡巴之類。



炸魚薯條有分大,小份量,我選擇小,五鎊,再加罐可樂,八十便士。

炸魚的Batter外表平滑,質感略厚,但入口香脆,不過並非我最喜歡的感覺。

沒有標明是用甚麼魚,照肉質的推斷,大約是鱈魚,肥美嫩滑,只是魚味不甚突出,希望我無估錯。




炸薯條是正式的Chips,大大塊,外層香脆,內裡質感實在,如果奉客的是幼身的Fries,我會發火的。

英國人吃炸魚薯條,加鹽加醋是常識,就算是在餐桌上身經百戰,像我的港仔,也一早入鄉隨俗。我在香港吃炸魚薯條,例牌要求加醋,假如一間炸魚薯條店,醋也沒有一支的話,你去埋我果份。

竟然,忘了要求加Mushy peas,唉,有食唔食,罪大惡極也!

不求華麗,只求簡單的一餐,快手快腳,乾淨利落,畢竟,吃炸魚薯條,你還常有甚麼額外要求?



樓上雅座的檯底,有插座可供使用,如果電話無電,或者要在這裡用電腦,便大派用場了。

Lobster Pot : 20-22 Whitechapel,Liverpool, Merseyside L1 6DZ,United Kingd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