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試食聖誕餐:Harvey Nichols Fourth Floor Restaurant & Bar



上星期某個晚上,在活動巧遇很久不見的美女食友N,她問我:(聽日下午得唔得閒?陪我去試菜?)

我:(去邊?)

N:(Harvey Nichols。)

哈哈,當年我曾經在這裡中過伏,坊間的評價亦麻麻,大多說只是虛有其表,中看不中用。。。不過,美女開口叫到,又怎有理由推卻。反正,剛好我放假。

對不起,某程度上,我是以貌取人的。

抱著陪太子讀書心態也好,看看今天的HN,水準是好是壞也好。總之事隔七年,再度踏足四樓餐廳。




今次試食的菜單,主要是聖誕的平安夜,聖誕節正日,與大除夕的晚市套餐。



首先試頭盤吧,Cucumber jelly with Alaskan crab meat, served with lobster, salmon roe and crispy filo,以青瓜打成的啫哩,配合阿拉斯加蟹腳,上面的脆片,有如一條橋,舖上龍蝦肉,魚子醬,清新而不落俗套的配搭。



Lobster jelly with steamed lobster, prawn, confit of scallop and salmon roe,以龍蝦湯做成的啫喱,與蒸龍蝦,蝦肉,帶子,三文魚子,來演出這場前奏。個人比較欣賞龍蝦啫喱,每一口都是濃鮮的龍蝦湯精華,誠意顯然而見。



龍蝦湯味道不錯,龍蝦味鮮,質感香滑,但欠缺慣常的干邑味,餐廳經理解釋是用上更平易近人的雪莉酒,深信會更令女生們受落,對我而言,還是喜歡充滿干邑香的龍蝦湯。



相對龍蝦湯,我更對Cream of sweet corn with crab meat有好感。新鮮粟米先蒸熟,後打成蓉,其甜美全數保留,再配合鮮甜蟹肉呢。。。。對不起,我是粟米狂人,難免對此味粟米湯有點偏好。



主菜試了四道,有牛肉,有魚,首先來個Roasted rack of veal with potato fondant, served with mixed vegetable roll, sauteed chanterelle and veal jus。此味牛仔肉,水準甚佳,肉色粉紅,質感嫩滑,肉味亦濃郁,配菜的角色恰如其份。



另一道牛肉菜式,Roasted Wagyu beef sirloin with potato gratin, served with vegetable balls and morel jus,沒錯,肉味頗濃,但質感卻有點吊詭,並不太像和牛,兩者比較之下,我投牛仔肉一票。



好了,接著的魚類菜式,Steamed fillet of sea bass with mixed seafood, served with green pea puree and seafood bubbles,嫩滑的蒸海鱸魚,與蝦肉,八爪魚的組合,可說是迷你海鮮大雜薈。



Butter roasted cod fillet rolls with black truffle, served with baby carrot, zucchini and lobster sauce,相對上一道鱸魚,此味的層次感更豐,鱈魚卷著黑松露片,後者的香氣,是整道菜的靈魂所在。




甜品的賣相,已先勝一仗,聖誕氣氛大過天嘛。



Harvey Nichols有自家香檳,與白酒,全球的HN餐廳均有供應。



既然是潮人熱點,相信餐廳的客源,大約是潮人情侶為主,當然是有點能力,去吃好一點的潮人啦,希望我無估錯。

四人同行的話,會送一支餐廳,兩個人的話,其實,應該起碼送每人一杯酒,才算合理。



現今的套餐價錢,平安夜,大除夕$888一位,聖誕節晚上$688一位,未計加一,大拿拿差不多一千一個人,就算送多一杯酒,成本也不會太高吧。

Harvey Nichols Fourth Floor Restaurant & Bar:中環置地廣場Harvey Nichols四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