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嚐在心米線:巷弄飄香



紅磡黃埔新邨裡面的小巷,一向是小型食街,近年有越來越興旺之勢,單是拉麵店,短期內已開了兩間,大熱的韓國蜂巢雪糕店,你亦可以在這裡找到。

月前,有一間其貌不揚,主打福建風味的麵店,嚐在心米線,加入戰團。


在我認知之中,福建麵食大約是炒麵線,鹵麵之類,這間嚐在心以米線掛頭牌,咦?看似頗特別。



裝修簡撲,店內的電視,一直播著強國某電視台的節目,我唯有拿起耳機,自得其樂。



麵食有四款選擇,酸菜牛肉麵,以藥饍湯底作主角,即刻來一碗。




個人覺得,此湯頭的藥饍風味似乎不太著跡,倒也像台灣清燉牛肉麵的風格,若以這個角度來看,水準絕對不差,如果想吃清燉牛肉麵想得發瘋,除了到程班長之外,也可以來這裡止一止咳。當然,碎牛腩並非台灣牛肉麵的那一回事啦。



另外點了小吃,滷豬肝沿質感彈牙,筋膜位尤其爽脆,滷得夠入味。



數天後的晚上再訪,來個飄香拌麵,所謂的飄香,其實是源自花生醬。



熱騰騰地伴著爽滑的麵條,熱力把花生醬的香味升華,不花巧,但好吃。



附加小吃有雞腳,普普通通。



鹵蛋都是一貫水準,不過不失啦。



另外的紫菜蝦皮豬骨湯,清甜中略帶點鹹鮮。



冰凍的菊花茶,永遠是下火佳品。



還未夠?甜度恰好的蜂蜜龜苓膏又如何?

頭兩次去的時候,男服務生(相信是男店主)不懂廣東話,只說普通話,不過,你跟他說廣東話,他也好像聽得懂。

如果,給香港人優先的人看在眼裡,一定聯手抵制。我雖然反共反到出汁,但未至於去到這麼極端的地步。



相隔個多月,第三次來,這晚的男服務生,(可能是新請的員工?)跟我說廣東話了。

再嚐飄香伴麵,依舊美味。$29一客,還送紫菜豬骨湯,值得推薦。

嚐在心米線:紅磡德民街黃埔新村德民大廈F1地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