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Whisky Stables 馬堡閣:威士忌馬房?



數天前在Angel's Share的一文當中,尾段提及全港不止天使,有原桶威士忌供應,另一間,在尖沙咀。

地點在海利公館Hullet House,剛重開不久的Whisky Stables馬堡閣

開宗名義稱為Whisky Stables,令到我這位威士忌初哥引頸以待。這晚在尖沙咀飯局之前,趁還有少少時間,先來喝兩杯,見識一下。


我經常說,甚麼情況之下,喝威士忌是最好?

在古典的英式大屋的客廳,趟在沙發上,對著正在燒的火爐,唱盤傳來的是輕快的爵士樂。穿著自己喜愛的茄士咩jumper,拿著自己熟悉的酒杯,把琥珀色的液體,慢慢地放一口,慢慢地享受。。。我想,與我心目中的最佳氣氛差不多。




在馬房的二樓,面積不大,整間酒吧的裝潢,瀰漫著濃厚的英倫風情。皮氣逼人的沙發,牆上的璧畫,只是,欠了一個火爐。



打開酒牌,號稱有過百款威士忌供應,果然,就是過百多一點而已。除了一些大路款式,如麥卡倫格蘭傑格蘭利威之類。。。我最愛的艾雷島,哈哈,只得一些標準款,連ArdbegKilchomanBowmore也沒有。。。老實說,我是有少少失望。



最令我莫名奇妙的是,酒牌上的Bruichladdich The Classic Laddie 10yo,竟然寫上Bunnahabhain!簡直錯得離譜。



數到比較特別的,就是一些獨立裝瓶廠出品,與原桶瑞典威士忌!



瑞典Mackmyra的原桶,$108一杯。記得月前我在倫敦某間酒舖,見過這間廠的威士忌出售,說到香港,好像只此一家。



他們的威士忌,成為了該酒吧的主要裝飾品之一,牆上擺放了不少Mackmyra威士忌瓶。

但是,當我看見這些是空瓶,再看看酒桶是如此地迷你,我即刻想到:(會否是將威士忌,在瓶中倒入個桶,便自稱為原桶?)



盛著威士忌的酒杯,是Spiegelau出品。



此瑞典的威士忌,帶著頗強勁的辣味,果然,像一個初生之贖,頗為辛辣,那種衝動實在難於駕馭。加少少水,開始引發出點點蜜餞,與皮革的個性。。

再來一杯Chimay peat,泥煤煙燻味先聲奪人,但只留在表面,酒身中等,還有點點鹹,香草等氣息。$98一杯,在這裡算是便宜了。



小吃是琥珀合桃,費用全免。

話須是有一些比較特別的獨立裝瓶出品,其實,在香港不難找到。



現今威士忌文化在香港日趨成熟,有供自然有求,酒友們越飲越刁鑽。相信單憑這裡區區過百款威士忌,難以滿足我們的要求。

與我早前到過的Glasgow威士忌酒吧,The Pot Still,與新加坡的Auld Alliance來相比的話,這裡是不入流的,甚至,本地某些酒吧的選擇,還較這裡的多。



似乎,有關方面要再加強一下,酒吧的威士忌選擇。

似乎,是我要求太高?

似乎,有點要求,是正常,畢竟,這裡是標明是威士忌吧。。。

Whisky Stables:尖沙咀梳士巴利道Hullet House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