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猛烈南瓜在Metro:摩納哥的牛肉@Beefbar


小弟在今天都市日報(27/4)的飲食專欄,為大家介紹一間,由摩納哥開過來的Beefbar

PS:採訪時間在今年初,當時仍未發生雲吞麵事件,哈哈,你懂的。

對於摩納哥這個歐洲小國,大家會想起甚麼?那條全球知名的蒙地卡羅一級方程式跑道?賭場?逃稅天堂?摩納哥王室?由今天起,加多一個答案,位於中環,來自摩納哥的Beefbar。



林建岳把這間摩納哥蒙地卡羅的Beefbar引進來港,這是亞洲第一間分店,其他則分布在墨西哥、盧森堡、莫斯科、希臘等地方。



沿着雪廠街的斜路而上,來到Club Lusitano二樓的Beefbar,窗外折射進來的光線為這間由摩納哥著名設計單位Humbert & Poyet以皮革、木材、白色大理石、黃銅等材料結合而成的餐廳添上一份和諧,有別於其他高級扒房的陰暗沉實。Beefbar並不是走高級扒房路線,酒牌上的選擇豐儉由人,最便宜的紅酒,三百多四百已經有一瓶。200g Flat Iron只是二百多元而已。




餐廳其中一角的Raw Bar,由蒙地卡羅原裝移植過來,吧枱的師傅專門即席炮製生吃菜式,如生牛肉薄片或牛肉他他、香港少有的牛仔肉他他配龍蒿、來自蒙地卡羅招牌菜吞拿魚及鱸魚他他伴血橙等。



意大利行政總廚Andrea Spagoni解釋,他在香港試過多種龍蝦之中,以紐西蘭的質素最佳,因此Langoustine carpaccio, Capers leave and Linum Seeds選用鮮甜嫩滑的龍蝦薄片,以芝麻,與木瓜加香檳、Carpes Leaves煮成的酸甜醬汁,展現出清新怡人的個性。



至於西西里紅蝦的質素有多好,可以在這道Red prawn tartare,Caviar,Black tomatoes看到,甜美而柔軟美態,在檸檬汁、橄欖油、黑番茄與魚子的襯托之下真情流露。





之後再試Pure Kobe Mini Burger,軟滑的和牛漢堡扒,油香與肉香夾集,配以酸甜的Tartar醬,有平衡和牛肥膩之妙。另外Beef Tataki絕對能以精采來形容,取自澳洲牛Short Ribs部位,慢煮兩天,得出來是Creamy的質感,散發出濃烈的肉香,滑溜得輕易地在舌尖上溶化。



就算是綠葉身份的薯蓉,也有多達七款不同口味,例如九層塔、白松露等選擇,原味的軟滑之中,帶點鹹的味道,留下深刻印象。




一頓牛扒盛宴的結尾,總要有個甜品才叫圓滿,巨大的朱古力梳乎里以70%朱古力來引發出無限可能,Sticky與濃郁甘甜的感覺來來回回,再以焦糖,芝麻雪糕作點綴,仍然念記着這份朱古力的濃情蜜意。


BEEFBAR Hong Kong

地址: 中環雪廠街16號Club Lusitano 2樓

電話:2110 88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