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曼谷:高溫的火箭 - Rocket Coffeebar



就算去到曼谷,我一樣要去咖啡館。

友人S先生叮囑:(曼谷係有好多咖啡館。)

上網搜尋一下,真的有很多不同風格,大大小小咖啡館。

只怪我十多年沒到過曼谷,未免有點少見多怪。

短短一天曼谷之行,極其量只能去一間,幾十間揀一間,好難。

剛想起台北美食家朋友E小姐,月前到訪過一間,她說是她最喜愛的曼谷咖啡館之一。

Rocket Coffeebar,在Silom吃罷蟹肉麵,由google map帶領之下,冒著三十五,六度的高溫,步行十五分鐘。


目的,只為一口咖啡?

沒錯,我就是這樣傻。



穿過橫街窄巷,終於來到這間火箭,甫入咖啡館,淺啡色的木材,與白色牆身的簡約組合,再加上窗外的自然光折射進來,心情亦變得和諧,平靜。




木櫃內放了不少咖啡館的精品,亦有不少時尚雜誌可供翻閱。



我選擇在吧檯前坐下,貪其有插頭,給我的手提電腦充電,唉,人在旅途,仍然要為雜誌的稿件而搏鬥,鬼叫我平時太過懶惰,很多時候要死到臨頭,才知驚。

熱到出煙的狀態下,實在不宜喝熱飲,來一小瓶咖啡館自家cold brew,命名rocket fuel,代表這是熱到近乎溶掉,最佳的補給燃料?

曼谷實在太熱了。



當日,我已經在便利店,買了兩瓶泰版紅牛,喝罷好像沒有用,試試這瓶火箭的燃料吧。

由四個不同國家的咖啡豆,包括泰國,印尼,巴西,危地馬拉混合而成,甘甜中帶有堅果,與水果的氣息,冰凍的狀態之下,質感自然輕快爽朗。

轉個頭便喝光,沒理由一小瓶就坐到尾,篇文我只寫到一半。




再來一杯Cocomate,Yerba mate加椰青水,檸檬,Agave nectar,是不折不扣屬於亞熱帶的飲品,椰青與檸檬的清香,甜度以Agave nectar賦予,充滿異國風情。



不經不覺,在此待了兩小時,本來被汗水沾濕的T-shirt,早已被冷氣吹乾,文章亦終於寫好,餘下的旅程,無須再擔心被老總越洋催稿。



可是WIFI始終連不上,要動用小弟的電話流動網絡分享,這是一大缺點。

礙於未肚餓,所以未有機會一試這裡的西餐,至於會否再來?我真的不肯定。

曼谷這個地方,真的有趣,可以很摩登,可以有全亞洲排名第一的餐廳Gaggan,吃個價值3000泰銖的餐單,可以有很潮的時裝店,5000泰銖買對新款adidas波鞋,同時亦可以很地踎,30泰銖一包炒金邊粉,7泰銖一杯崩大碗。



亦有像這間簡約的咖啡館。

Rocket Coffeebar S.12:149 Soi 12 Sathorn, Silom, Bangrak, Bangkok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