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Chip in Fish & Chips Bistro:再度英倫



上個月才去過英國,今個月初,到訪一間位於九龍城的英式炸魚薯條店。

(阿南瓜哥,你有無咁思鄉呀?)

純屬路過而已。

(咁,又唔見你路過倫敦唐人街,走入去旺記,食個干炒牛河?)

十多年前,抱著好奇的心態,人在旅途也忍不住去旺記潮聖,感受一下其服務態度。

曾經聽過友人I先生說,當年他與朋友去旺記,他朋友問旺記的侍應:(呢度有無cloakroom?)

結果是被趕出門口。

價錢尚算抵吃,當然水準與香港有段距離,服務未如外間所說的惡劣。

一時興起,好像有點離題,好了,當你人在旅途,免得過也不會上中菜館。當你回來了,你就會想起當地的味道,自然地想回味一下。

原本,我當天下午的目標是九龍城街市的樂園,路過Chip in Fish & Chips Bistro,最後,放棄了沙嗲牛肉麵,選擇了炸魚薯條。

三年前的元旦,到過西貢本店,記憶所及,價錢很便宜,炸魚做得不俗,但是薯條略嫌不太正宗。



九龍城分店,走小館風格。

炸魚薯條連一罐可樂,只是四十多塊錢,你在香港是難以找到這麼便宜的英式炸魚薯條。



份量不算太大,賣這個價錢,是沒有甚麼抱怨餘地,我也知道在英國吃個炸魚薯條,一大盒有一大塊炸魚,一大堆炸薯條,還有綠豆茸,最便宜五鎊一份也有。

當然兩地是沒可能這樣比較,炸魚薯條在英國,像我們在香港篤串魚蛋,吃碗雲吞麵一樣理所當然,基本上已經是生活不可或缺之物。

物離鄉貴,從來都是大道理。

發現炸魚薯條裡面沒有綠豆茸,女店主說要等一會,我趕時間,說不必了。



如果一間英式炸魚薯條店,連醋也沒有一瓶的話,好打有限,未去過英國的人,或者不以為然,對我這個崇英之人來說,炸魚薯條與醋,從來是不可分割。

厚度適中的Batter,混合了啤酒,至於是用那一個牌子啤酒,我沒有問。

轉個身,發現小店有Fuller's啤酒供應,London Pride,Honey Dew,IPA三款,只售$40一瓶,便宜過自己在超市買。



我有點後悔,為何喝可樂,而不喝IPA?



說回炸魚薯條,酥脆的外表,裡面的鱈魚挺肥美,來自大西洋的魚兒,在冰冷海水之下生活,很容易儲脂肪,魚兒怎能不肥?

得一總不能想二,魚味略欠,這是事實。

上次在西貢店,我所說的炸薯條不夠正宗,原因是非真正的chips,只是較French Fries粗身一點點的fries而已。

今次終於回復本色了,粗壯的薯條啖啖肉,加鹽又加醋再沾上他他醬,吃個痛快。

與女店主搭訕起來,我說這個炸魚薯條,與我在英國吃過的接近。

女店主謙稱:(其實,都仲係差啲啲!)



早前看過蘋果日報,得知這裡將會在七月尾結業,其中一位女店主,有意把炸魚薯條店,搬去他父親旗下的舖位,因為見到一位熱心助人,處境與自己相若,同樣面對業主加租而要逼遷的飯店東主,於是讓路,更以低廉的價錢租給他,繼續經營下去。

而這位熱心助人的飯店東主,就是北河街的明哥。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八字真言,原來,在今時今日的香港,仍未過時。



下次再來,炸魚薯條配Fuller's,誠為人生的溫暖。

Chip in Fish & Chips Bistro:九龍城侯王道2B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