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格拉斯哥:吃過藍貝才上路 - Mussel Inn Seafood Restaurant



由格拉斯哥出發到愛丁堡的當日,才發覺仍未買車票!

火車單程最便宜也要十三鎊,巴士就要八鎊。

差點忘記,還有Megabus,即刻上網買車票,連手續費只須三鎊半。

窮L,慳得一鎊得一鎊嘛。

趁還有點時間,不如吃過午餐才上路,下塌酒店的同一條街,有間主打藍貝的餐廳,The Mussel Inn Seafood Restaurant,午餐只須7.95鎊。

本來心儀The Pot Still的pub food,最終還是被藍貝吸引著。

查實,The Mussel Inn在愛丁堡有分店,要吃,我可以留待到達當地才吃。不過午餐始終都要吃,道理非常簡單。

時間仍早,未到上班一族的午飯時間,餐廳食客不算太多,出奇的是,連同小弟,有三,四檯是華人面孔。



Express lunch的主角,當然是藍貝,有數款煮法選擇,我只要最簡單,自然的煮法。



果然是express,不用十分鐘,藍貝便上桌,眼見不算太肥美的藍貝,味道仍是鮮甜,沒有一點臭味與沙石。

大抵,未去到最佳時機吧,記得上次在倫敦的Belgo,吃過令人失望的瘦削藍貝,同樣是在三月份。

沒辦法,一時之間沒想到這個問題,只是直覺說給我知:我想吃。



熱辣辣的粗身薯條,伴以鮮甜的湯汁吃,浸成微脆的狀態,是另一種美味的表現,如果不沾湯汁的話,餐廳有大量Mayo供應。



午餐包一瓶可樂,就算你要一杯嘉士伯,也是同價錢,但是,人在英國,沒可能喝嘉士伯吧?我在香港亦不喝已久,只能在機場博覽館看演唱會,酒癮起的時候,才喝一杯止痕,有如美沙酮一樣。



不收服務費,7.95就7.95。

偶然想起友人陳真,多年前到布魯塞爾旅行,到當地主打藍貝的餐廳,Chez Leon,一個人大快朵頤。見到他拍的照片,青口的肥美程度,遠高於我這一餐。

唉,如非十多年前,我在倫敦遺失了護照,臨門一腳撻Q,未能向布魯塞爾進發,我想,我會跟他做同一件事。



布魯塞爾剛飽受炸彈蹂躪,到底,何時才能補回十多年前之失?

The Mussel Inn Seafood Restaurant:157 Hope St,Glasgow G2 2UQ,United Kingdom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