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哥本哈根:趕頭趕命的約會 - Bæst



由愛丁堡往哥本哈根的航班,不知是出了甚麼問題,要延遲半小時起飛,本來輕輕鬆鬆,變得趕頭趕命。

因為當日黃昏,與旅居哥本哈根的友人阿水,與剛巧在哥本哈根旅遊的J小姐約定,一起晚飯。

在下午四時多抵達哥本哈根,連同過關,等待行李,坐地鐵出市中心,用上差不多一小時。

抵達下塌的Airbnb之後,先放下行李,即刻飛奔往晚飯地點,Bæst

由Airbnb徒步,沿著google map的指引,大約15分鐘路程。

抵達餐廳,時為下午五時四十五分,見到她們,先打個招呼,連忙說聲不好意思。

這間以有機肉類作主打的餐廳,月前在台北美食家朋友E小姐的網誌上,見到她介紹Bæst的文章,當時,我已經訂了往哥本哈根的機票。

恰巧阿水大力推薦這裡,我當然答應也來不及,由她告知已訂了檯的一刻,就開始期待著這一晚來臨。

先略略介紹一下Bæst的背景吧,他與另一間哥本哈根米芝蓮一星餐廳,Relae,兩者息息相關,一年多前開業,旋即成為城中熱話,以有機肉類醃出不同的風乾肉,薄餅,芝士,作為Bæst的主角。

阿水笑說:(有機呢樣嘢,在丹麥根本唔係咩嘢一回事。)

在香港,凡是有機,就有商機,除了主打健康,更可以藉此賺多幾個錢。

在丹麥,基上上大多農作物都是有機,理所當然。



晚餐訂位分兩個時段,第一輪是下午五點半,對普羅港人而言是不可思議,黃昏六點才下班,怎可能五點九就開飯?

有阿水作盲公竹,點菜的重任自然由她作主,只是難為了這位半個素食者了。

畢竟,Bæst是食肉獸的天堂。




先在餐廳走一轉,開放式廚房,一目了然。



坐下,來一杯丹麥IPA生啤,名字已忘記。



薄餅為Smoked BÆST mozzarella, pickled ramson and BÆST salami,自家製的芝士,香滑而細緻,與自家醃的莎樂美腸,加上厚薄適中,邊位香脆的薄餅底,不客氣地吃了三件。



Pork liver pate and rhubarb mostarda是極度邪惡之物,甘香味美,塗在脆麵包上吃,高呼膽固醇萬歲。



阿水點了Brussel sprouts, BÆST ricotta, dried olives and anchovies給自己,我無恥地拿了少許試試,在ricotta與銀魚柳的催化之下,只有香滑,鹹鮮的豐富層次,沒有一點苦澀的Brussel sprouts,真的好吃。



牛仔肉薄片,細緻的肉質,隱藏著點點有如牛奶的香滑,或者是我心理作用?但這就是我對此牛仔肉第一個印象。



最後加一碟Grilled Sødam chicken wings, BÆST ‘nduja ,香口惹味,配啤酒一流。

人在異鄉,感覺也得特別輕鬆,本身與J小姐不太相熟,可是大家在外地,彷彿換上另一個靈魂,一時之間,變得投契起來。



整餐飯的經驗,毫無疑問是非常愉快,平均每人三百克朗的消費,要是在香港吃相等質素,應該不止此數。



唯一的遺憾,我忘了與那位,貌美,健談的女侍應,交換聯絡方法!

Bæst:Guldbergsgade 29, 2200 København N, Den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