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Alzina Spanish Asador:From Yakitori to Spanish



都說香港的餐飲業,像迴轉壽司一樣貨如輪轉,有些落重本裝修,經營不到數月便結業,屢見不鮮。

尖沙咀赫德道的日式燒鳥店Yayakiya,是這區的夜鬼們宵夜熱點之一,估不到只經營了一年多時間便結業。

不久,由走casual路線的西班牙餐廳 - Alzina Spanish Asador補上,其實,幕後老闆與Yayakiya份屬同一人,即是與大公館同系。

後來打探之下,原來Yayakiya結業的主因,是主廚過檔大公館的Hoshino ,左手交右手。

友人F小姐是大公館的常客,早前join了該集團的loyalty programme,所以,同系的餐廳,成為了她常去的地方。去到連集團大老闆也認識她,也給她面子。江湖地位是要靠累積而得來,無論你幾有錢也好,絕不能一步到位。




有天,她相約小弟到這間新餐廳試菜,我抱著好奇之心態,看看由燒鳥屋轉營西班牙菜,會有甚麼火花?

以往的新潮燒鳥屋格調已去存蕪菁,換上了隨意的南歐氣息,同一間格下,兩款截然不同的衣裳,吃的,當然不一樣。



餐牌上的招牌,放在各式各樣的Paella身上,不過,一開始先來點頭盤,熱一熱身。先喝一杯西班牙啤酒,Mahou Lagar為敬,埋單計數,我喝了兩杯。




西班牙銀鱈魚蛋餅,金黃的蛋殼藏著鬆軟的銀鱈魚內涵,通俗一點去形容,視其為沒有鹹味,搓成餅狀的馬介休球,或許大家會更容易明白,面頭舖上蛋黃醬,蛋黃碎,紅椒絲,既實用亦不失美觀。



拿和牛去炸是否暴殄天物?此脆炸和牛薯蓉球,的確有趣,香脆的黃金球,包著的和牛仍保持其質感,雖然肉味不甚突出,但與薯蓉一起炸成球,伴以蒜蓉醬吃,是另一種鬼馬的演繹方式。



$238一尾原隻八爪魚腿,烤得不過焦之餘,帶著燒烤香氣的八爪魚,肉質柔軟可口,我不知道餐廳大廚,事先有沒有為它按摩?



數年前的西貢六福飯局,先在附近的街市買了一點海鮮,其中一樣就是螄螺,亦即是狗爪螺/海瓜子。此道水煮西班牙螄螺,以最簡單的方法,白烚來處理,吃的時候如剝瓜子一樣,肉不多卻極鮮。


一大條烤加泰羅尼亞大蔥,吃的時候有點論盡,要抬高頭,用隻手吊起來吃,沒有過於強烈的辛辣,只有燒烤香與蔥本身的甜,吃罷是否要高呼加泰隆尼亞萬歲?這是因人而異。當晚席上的朋友,沒有人捧巴塞隆拿,所以大家只是默默地吃,默不作聲,哈哈。



香蒜辣椒橄欖油煎海蝦,與吃Tapas常見的Gambas有點出入,沒有乘著滾油的勁勢而上,只是以橄欖油,加上香蒜去煎,微辣中帶著蒜香,滲進海蝦的每一寸。

好了,人多真的非常好辦事,一下子,數款西班牙大鑊飯,陸續出場。



傳統西班牙海鮮飯,如果放在華倫西亞的話,應該會以雞肉/兔肉掛帥,但是在巴塞隆拿,自然地以海鮮擔大旗。



烏卒卒的外表,小墨魚伴黑毛豬火腿及西班牙朝鮮薊飯,黑色肌膚給它的意義,是墨魚的鮮與黑毛豬火腿鹹香之鬥爭,結果兩者平分春色,煙韌的飯粒漁人得利,坐享其成。



原隻龍蝦西班牙飯,風格與上述兩款迴異,此龍蝦西班牙飯偏向湯飯的風格,濃鮮的湯汁浸著米飯,與開邊原隻龍蝦,好不客氣添了兩大碗,只吃飯,已經足夠。



上西班菜餐廳最常吃到的主菜,莫過於西班牙烤乳豬,鑑於是晚的主角為Paella,只能點主菜份量,至於可否叫原隻上,我不知道。

燒皮偏硬但香脆,肉質嫩滑得一絲絲,就是西班牙烤乳豬的特式,而這裡亦不辱命,交足功課。



飽到肚子就爆,最後還要吃一點Churro才算圓滿,淺嚐而已。



由燒鳥屋到西班牙菜,除了菜系不同之外,營業時間同樣開至夜深,以往燒鳥可以去到凌晨,今日的西班牙,喝到晚上十二點也可以。

Alzina Spanish Asador:尖沙咀漆咸道南29-31號溫莎大廈地下10-12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