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帝京軒:團年愛撈起



身為飲食部落客兼專欄作家,挨年近晚是最忙的時間,我說的,是肚皮。

除了與家人,朋友團年之外,還有各大酒店公關約食飯,以答謝過往一年的支持,像這天中午,應帝京酒店之邀,在帝京軒吃一餐團年飯。

上次在此吃過大閘蟹宴,不久,便傳出太湖大閘蟹受污染的消息,為保險之計,酒店即時腰斬大閘蟹推廣。本來寫好的文章,最終未能出街,心有愧。

今次就品嚐一些賀年菜式,結合傳統與創新,酒店有的是資源,與及人材,價格或者會較外面的連鎖酒家貴一點,但水準較為穩定,而且用料絕不馬虎。



皇帝蟹肉花膠燴燕液,濃鮮的湯頭質感不過厚,亦不太過稀薄,用料足,一絲絲的蟹肉,花膠,絕不欺場,同時亦吃得出燕液的碎口感,在當今吃魚翅視畏途的世代,這是一個絕佳的代替品。



是日餐單的重頭戲 - 撈起,有別傳統風味,帝京軒的龍宮撈起,用上牡丹蝦刺身,帶子刺身,與及鮑魚等海鮮,豪華到極點。以前的撈起,由生鯇魚片擔當主角,今時今日污染嚴重,沒有人敢領教生鯇魚片,現今大多地方,用三文魚代替,個人覺得用油甘魚刺身,效果遠較三文魚佳。



吃撈起,最重要是講意頭,我與我老總,美女公關J小姐,一起拿著筷子,加些清香的柚子汁,三個人的筷子尖碰向龍宮撈起,起勢地撈,大家來年撈得風山水起!



龍躉兩吃大家見得多,通常是炒球或蒸頭腩,大廚把松子黃魚的概念,放在龍躉身上。一記松子糖醋花尾龍躉球,其豐厚的肉質,炸得金黃配以糖醋汁與松子,效果不比黃魚差。



另一味是金銀蒜金菇蒸龍躉頭腩,惹味的蒜香,融入了帶有膠質,結實而嫩滑的龍躉頭腩,送飯之佳品,可惜我沒有叫白飯。



熱辣辣的戈璧蜜椒珍寶金蠔煲,濃香惹味的醬汁拱照著肥美鮑滿,香甜的金蠔,一部有五隻,我面皮厚,吃了兩隻。



高潮過後,以上湯浸田園蔬來冷靜一下,我一邊吃著爽甜的菜心,一邊道出近期重拾跑鞋的心情,與及來年大計。

(一個星期保持跑三次,唔會刻意去戒口,只係想做下運動,不過呢個星期有三晚食豆苗,加碗淨水餃。)

Food blogger/專欄作家只是血肉之軀,有時候一個星期試足七天菜,更甚者,一日走三四場,呢頭試完午餐,果頭試下午茶,晚飯直落,真係黑洞都支持不住。

(雞年開始,我減產喇,唔接太多邀請,留番啲時間跑下步,陪下朋友,睇場戲,演唱會。)

就算老土也要說,保持身體健康,才能走得更遠,長食長有,尤其是去到我這般大叔的年紀,身體管理刻不容緩。眼見某些年紀大過我,身型肥過我的同行,依然暴飲暴食,一日走幾場驚死怕蝕底,我只能寄語四個字:(祝你好運。)



最後大家把生果盤吃得乾乾淨淨,預祝新年快樂,雞年再見。

帝京軒: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